重磅快讯!川普宣布将对3000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环球华语2019年8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天宣布,从9月1日起,美国将对其余3000亿美元中国出口美国的商品加征10%的关税。昨天,美中刚结束新一轮贸易谈判,美方贸易代表团刚从中国返回美国,外界认为双方未就美中贸易达成共识。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贸易谈判仍在继续,在谈判期间,美国将于9月1日开始,对剩余的3000亿美元来自中国的商品和产品加征10%的关税。这不包括已对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

特朗普还指责中国违背承诺,没有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也未阻止芬太尼流入美国。

特朗普仍说,期待继续与中方就全面贸易协议进行对话,也认为两国将迈向非常光明的未来。美中双方周三在上海结束了两天的贸易谈判。双方都没有宣布取得任何突破。中方称会谈具有建设性,并表示下一轮会谈将于9月在美国举行。

消息传出后,美股道琼斯工业指数在1日早盘的约300点涨点全数回吐,由红翻黑,转为下跌约40点。

特朗普在推特发表推文指出,美国将从9月1日起对其他3,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与产品,加徵「小幅」的10%关税,这没算进已被加徵25%关税的2,500亿美元中国产品。美国财长姆努钦与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本周在上海举行贸易磋商,但未取得进展便回国。美中贸易谈判从5月以来就陷入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