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瓦市牡丹节 – 我与春天有个约会

【环球华语2019年6月15日】无论加拿大每年的春天多么姗姗来迟,杜兰郡奥沙瓦(Oshawa)市六月的牡丹节都将一扫冬天的阴霾,如约而至,成为大多伦多东部最具有吸引力的春季活动之一。

牡丹节由奥沙瓦市政府支持,由加拿大牡丹协会主办,以加拿大最大的当代牡丹系列以及附近历史悠久的Parkwood国家历史遗址花园为特色,是大多伦多东部地区的一个文化重头戏。这个每年隆重举办的文化活动,已经走过了16个年头,并且连续7年在安大略省100强节日和活动中名列前茅,成为奥沙瓦居民的骄傲。

每年牡丹节活动的开幕式都由奥沙瓦市长在奥沙瓦山谷植物园亲自揭幕,区政府和市政府代表们出席,各族裔的社区团体也积极参与。历史悠久的牡丹节的影响远远超出了杜兰郡和大多伦多地区的范围。牡丹是中国的国花,这一文化上的机缘巧合近年来也吸引了不断增加的来自中国社区的访客。持续整个周末三天的牡丹节迎接从加拿大各地蜂拥而来的近万名游客。游客们除了欣赏春天里牡丹园里怒放的鲜花外,还可以参观同时进行的社区牡丹花卉大赛上展示的300多种颜色品种和形态各异的牡丹,大饱眼福。现场手工工艺,文艺表演,园艺研讨会,牡丹评审,盆景展示和摄影比赛都是牡丹节的一部分。牡丹园中的特色建筑和喷泉,也为这个美轮美奂的花卉节日构建了完美的背景。游客们或三三两两,或举家盛装而来,在湛蓝的天空下,与美丽的牡丹合影,将笑容定格在美丽的春天里。


奥沙华市牡丹节成为了居民和游客们共同庆祝园艺,艺术和文化遗产的一个盛会以及各族裔友谊的桥梁。依托这个文化的桥梁,奥沙华市与海外的交流更加多样化,连接更加紧密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www.oshawa.ca/peony
请联络我们:FCCDURHAM@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