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传承三大法座之一北顶法王果硕仁波切2019年9月莅临多伦多,遍施法雨,普度有情

【环球华语2019年8月28日】格鲁传承三大法座之一北顶法王果硕仁波切2019年9月莅临多伦多慈悲利益世人心理健康,遍施法雨,普度有情。

以戒律精严,逻辑严密而著称的藏传佛教格鲁传承,六百余年来撰写了许多因明逻辑著作,其清静无误的应成中观见在当代哲学界及科学界影响深远,不但如此,格鲁创始者至尊宗喀巴大师精进实修了整体显密圣道,于集密幻身等密法成佛之要义究竟了达并撰写了诸多著作,因此格鲁教法实为闻思实修并重之圣道。

甘丹圣教殊妙庄严,无等蒋孜曲杰怙主果硕仁波切于2011年首次莅临多伦多即成立了大慈普利学佛会,数度莅临后于2016年建立了加拿大果硕大慈普利寺。怙主仁波切每次莅临多伦多均广赐修心善说及四部瑜伽等各种灌顶。

有感现今众生烦恼炽盛,身心疲惫,甚多抑郁痛苦,尤其是年轻海外留学的学子,生活压力巨大的移民,面临越来越多的身心挑战,于此怙主仁波切悲心自然流露,无比关切,深感心理健康实为当代人类最为重要的需求。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虽荣格等心理学家曾从藏传佛教汲取很多养分,然而从甚深缘起空性智慧及系统周密的藏传佛教学修体系来深入刨析心理健康问题层面来看尚有巨大空间有待探索,藏传佛教在神经科学,人工智能等认知科学领域有着极其宽广的合作领域有待进一步研究,而格鲁传承清静的应成中观正见,系统严密的逻辑及显密并重之实修毫无疑问是研究之利器。

至尊宗大师所引“集法句经释”有云:“诸佛非以水洗罪,非以手除众生苦,非移自证于余者,示法性谛令解脱。”,以此故,教证二量具足之成就者北顶法王怙主果硕仁波切荷担圣教利生重任,语自在故广为宣说离苦得乐之正法。

因此,为利益广大学子,怙主仁波切将于多伦多大学进行系列缘起甚深见与心理健康为主题的演讲,针对留学生高比例的心理失衡问题,仁波切也将安排寺院格西们(佛教博士)学位的尊称)在多伦多大学举办持续的心理禅修课程。此外怙主仁波切将会支持与推动更多的当代科学与藏传佛教的合作研究项目,以期共为人类未来的身心健康而努力。

为让更多众生身心得到佛法的利益,此次多伦多系列法会中仁波切还将传授让人长寿,延缓衰老的白度母灌顶,开启智慧,增加记忆的红黄文殊灌顶,宗大师600周年特别的宗大师长寿灌顶,更将特别慈悲传授十余年来未曾在多伦多传授过的宗喀巴大师及格鲁派最重视之密法灌顶 – 密集金刚大灌顶(出自被誉为密续之王的密续)。

大悲关爱众生身心健康,智慧启迪人生究竟意义,善士学子值遇无上导师,格鲁清静法流增盛遍布!以此殊胜法缘成熟之际,有缘得知此法讯者,应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互相转告,让身边亲人好友等都能共沾法雨,迅速成熟菩提善果。

法会行程如下:

  • 8月31日(周六)13:30 – 白度母长寿灌顶,地点:多伦多西藏文化中心
  • 9月1日(周日)13:30 – 纪念三界法王宗喀巴大师圆寂六百年法会,特别传授宗喀巴长寿灌顶
  • 9月2日(周一)13:30-六座上师瑜伽法口授讲解
  • 9月7日(周六)13:30-密集金刚大灌顶 – 前行灌顶
  • 9月8日(周日)13:30 – 密集金刚大灌顶 – 正行灌顶
  • 9月14日(周六)9:00 – 药师佛灌顶和色拉麦药师共修大法会,地点:多伦多西藏文化中心
  • 9月15日(周日)13:30 – 红黄文殊随许灌顶和讲授大乘修心法
  • 9月19日(周四)19:00 – 多伦多大学演讲(地址另行通知)
  • 9月21日(周六)13:30 – 大护法 – 吉祥天母随许灌顶和继续讲授大乘修心法
  • 9月22日(周日)09:00 – 大威德金刚火供和超度消灾法会(地址另行通知)

更多法会,演讲及报名详情请查看fofa2019.com(佛法2019.com)

【注】北顶法王即蒋哲曲杰,象征宗喀巴大师父子三尊(宗喀巴,贾曹杰,克珠杰)的格鲁三大法座,分别为「甘丹赤巴」,「蒋哲曲杰「及」夏巴曲杰」其中「甘丹赤巴」实则为格鲁派的教主,在藏族社会享有极崇高之地位;而代表「贾曹杰」尊者法座的继承者,即是「蒋哲曲杰」,而代表「克珠杰」尊者法座的继承者,即是「夏巴曲杰,蒋哲曲杰仁波切与夏巴曲杰仁波切二位轮流上任「甘丹赤巴」之大法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