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杜鲁多任命滑铁卢大学校监鲍达民为新任驻华大使

CTV News报道,加拿大总理杜鲁多任命滑铁卢大学校监鲍达民(Dominic Barton)为新任驻华大使。

鲍达民曾担任杜鲁多政府的经济增长资讯委员会主席,及世界级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的全球董事长兼总裁。

20191月份,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发要求并接受麦家廉(John McCallum)辞去驻华大使职务以来,加拿大一直没有再任命新的驻华大使,加拿大驻华代表一直由大使馆公使倪杰民(Jim Nickel)担任。

根据维基百科上的介绍,鲍达民出生于乌干达的圣公会传教士家庭,父亲是一名在当地建立神学院的教士,母亲则是护士。

由于当时乌干达在伊迪·阿明的恐怖统治,巴顿一家从乌干达搬到了加拿大卑诗省,鲍达民也是在卑诗大学UBC获得的经济学学士学位,随后进入牛津大学深造,并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

1997年,鲍达民进入麦肯锡在韩国首尔的分公司工作,他与韩国政要有密切联系,他利用这些关系,从2000年到2004年,一直在韩国管理麦肯锡的分部。

鲍达民与中国交集不少,早年在亚洲工作期间,他还和别人合写了一本有关中国的访谈集。值得一提的是,鲍达民还是北京清华大学的兼职教授。

2009年,鲍达民的事业达到了高峰,经过400名高级合伙人的投票,他被选为麦肯锡公司董事长兼全球总裁。他于2012年连任第二届三年任期,并于2015年第三次连任。

担任麦肯锡董事长期间,鲍达民经常前往中国参加学术活动,并且还曾于2018年,与多位其他知名国际企业的企业家一道,为北京的城市发展献计献策。

鲍达民曾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上,表示非常看好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称其可以更好的联系世界,可以为世界带去更好的互联互通、创造就业机会,并让全世界60%的人口获益。

而到了2018年在麦肯锡的任期结束后,鲍达民被任命为滑铁卢大学第11任校监。鲍达民还于20186月获得了多伦多大学法学荣誉博士的学位。

鲍达民获得欧洲工商管理学院2011年世界工商领袖奖、韩国公民荣誉勋章(牡丹奖章,2013)、新加坡公共服务之星奖(2014)、外交政策协会企业社会责任奖(2017)、加拿大公共政策论坛奖状奖(2017)。他是牛津大学布拉塞诺斯学院的罗兹理事和荣誉研究员。

(文转自超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