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上海商会与多伦多越剧团联手打造《越韵枫情迎中秋•戏曲歌舞晚会》圆满成功、好评如潮

由多伦多越剧团和加拿大上海商会共同主办的《越韵枫情迎中秋·戏曲歌舞晚会》于2019年8月31日Vaughan City Playhouse Theatre成功举行,近600人次观众欣赏了午场和晚场的两场演出,现场掌声阵阵,叫好不断,好评如潮!

《越韵枫情迎中秋·戏曲歌舞晚会》采用别具一格的方式,以“中秋阖家团圆”和越剧为主线,将歌舞、芭蕾、劲舞等节目贯穿其中,又加上了闽剧、扬剧、沪剧、昆曲等其他戏曲剧
种,使戏曲和歌舞两大板块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让两场演出彰显“一花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特色,让在场所有观众大呼过瘾、意犹未尽!
加拿大上海商会姚颖会长上台致辞,他表示今年刚好是加拿大上海商会成立20周年,他希望这两场晚会不仅能为观众们带来中秋阖家团圆乡情,更能传扬中华戏曲文化。加拿大上海商会亦会继续秉承上海文化、爱护上海荣誉,成为加中文化交流的桥梁、纽带和各领域互利合作的平台!

安省议员柯文彬上台致辞并颁发贺信

万锦市议员何胡景出席演出现场并致辞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称赞主办方匠心独具的节目编排和高水平的节目质量。一位来自北京的观众说:“这台戏呈现了7-8个中华的传统戏曲剧种类,演出非常精彩!”另一位来自四川的观众说:“这台戏产生的戏曲共同美感, 使我非常享受夏末秋初的这个美好周末……”更有不少在加拿大长大的年轻人对现场所演出的中国戏曲饶有兴致, 不断打听多伦多越剧团和加拿大上海商会……

越剧八个流派《十八相送》

此次演出亦是多伦多越剧团第二届汇演,在汲取第一届汇演经验的同时,多伦多越剧团卢娜团长克服各种困难解决了演出场地和演出音响问题,又大量购买了精美的越剧戏服和道具,确保了演出硬件全部到位。与此同时,多伦多越剧团团员们在指导老师沈韵秋、许凤泽、袁小云的悉心指导下,这一年来一直在努力提高自己的唱功和表演,终于能在舞台上大放异彩。

许多老越剧迷观众纷纷表示,没想到多伦多越剧团的越剧节目越来越精彩,看到团员们的显著进步感到由衷的高兴,越剧终于在多伦多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并逐渐壮大了。

越剧《孔雀东南飞》选段《惜别离》

越剧舞蹈《化蝶》

越剧联唱《四美咏月》

越剧联唱

越剧《王老虎抢亲》选段《寄闺》

越剧《何文秀》选段《凤冠霞帔谢夫人》

越剧《白蛇传》选段《游湖》

午场主持夏花

晚场主持Millie Pu

最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这两场演出的艺术总监,多伦多越剧团指导老师沈韵秋不仅要监督演出质量,还要准备自己的节目,因为今年是沈韵秋老师从艺六十年,她也想通过此次演出来纪念一下这个重要年份。作为原上海越剧团的专业演员,沈韵秋老师给多伦多观众带来了长达35分钟的折子戏《赖婚记》,她将戏中那个势力的继母陈氏演绎得丝丝入扣、活灵活现,现场观众掌声不段,笑声亦是不停。许多观众纷纷表示,本以为自己看那么长段的越剧会昏昏入睡,没想到越看越兴奋,越看越有趣。他们不仅融入了剧情,更是纷纷折服于沈韵秋老师的高超演技和扎实的舞台功力。特别是戏中有大段快板唱腔,已经七十多岁的沈韵秋老师字字珠玑、句句铿锵,让观众们大呼过瘾,叫好不断。

越剧折子戏《赖婚记》

沈韵秋老师在折子戏《赖婚记》中表情相当丰富,将将戏中那个势力的继母陈氏演绎得丝丝入扣、活灵活现。

多伦多越剧团指导老师许凤泽表演沪剧《甲午海战》中的《茫茫大海》一段,将佩戴宝剑和手持鱼竿的邓世昌刻画得相当传神

虽然承载着“百花齐艳”和“越韵枫情”的演出结束了,但是多伦多越剧团在加拿大这片土地上传播越剧艺术的道路永远不会结束,而且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越剧《盘妻索妻——中秋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