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10月12日一場大師級中华文化公益講座!

金秋十月,又是一年菊花黃、楓葉紅時節,一場大師級的中華文化教育盛宴恭侯您們的光臨。

加拿大經典文化教育基金會和國際讀經推廣中心,誠邀您們於10月12日週六下午1点半,參加以下兩位智者的公益講學:
中華文化的守望者,清華大學人文學院资深教授彭林
中西經典教育的倡導者,文禮國際學校校長楊嵋博士(懷仁)

· 彭林教授:不學禮,無以立 ·

什麼是中華禮儀禮?鞠躬、作揖、迎來送往就是“禮”嗎?
談中國文化為什麼不能離開“禮”?
西方的“禮”和中國文化中“禮”的涵義有何不同?
“禮”在中國人的觀念裡是什麼地位?
“禮”與修身教化有什麼關係?
如何學禮?如何讀書明理、踐行知禮以內外兼修?
我們的孩子在海外長大,如何帮助他们培養孝道、敬老等中華傳統價值觀?如何預防他們青春期之後和父母產生溝通障礙?如何帮助他们更好地身份認同?聽彭林教授講述中華日常禮儀背後蘊含的璀璨文明與深刻含義,傳授如何通過踐行經典中的日常禮儀,使美好的德行在潛移默化中慢慢養成,為培養貫通中西的人才打下堅實的人格基礎。

跨越千年,凝聚著儒家智慧經典的中華禮儀仍有其不朽的魅力。彭林老師將以其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熱愛,深厚的歷史文化學養為大家帶來一場語言通俗、說解生動,與現實生活聯繫緊密、內容豐富的中華禮儀文化講座。彭教授作為禮學界泰斗、央視百家講壇主講人,雖年已七旬,肩負傳承中華禮樂文明和文化精神的使命,猶奔走於世界各地。所過者化,所經各地好評如潮。

彭林,1949年出生於江蘇無錫,歷史學博士。現為清華大學人文學院歷史系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經學研究院院長,中國禮學研究中心主任,清華大學首批文科資深教授,  《中國經學》主編,北京大學《儒藏精華》編纂委員會委員。彭教授常年從事先秦史,歷史文獻學和中國古代學術思想史的教學和研究,而以儒家經典“三禮”(《周禮》,《儀禮》,《禮記》)的研究為重心 。

近年來,彭教授先後做客央視《百家講壇》和《文明之旅》等知名欄目,講述中華禮儀和儒家經典。

彭林兼任國際儒學聯合會理事,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理事,中國孔子基金會理事,中國社會科學院古代文明研究中心專家委員會委員;曾任京都大學,台灣中正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等校客座教授。

彭教授在清華大學主講的“中國古代禮儀文明”,“文物精品與文化中國”課程均被評為國家級精品課程。

楊嵋博士:全球化時代的經典教育 

您想讓您的孩子,更加知書達禮嗎?
您想讓您的孩子,擁有雙重文化背景的自豪感嗎?
您想讓您的孩子,擴展認識世界的視野嗎?
懷仁老師將會以海外中文教育為切入點,深入探討全球化時代的經典教育(Classical Education in a Globalized World  )。

楊嵋,字懷仁,清華大學工科學士,北京大學古典印度學碩士,德國哥廷根大學古典印度學博士。曾經在德國漢堡大學、牛津大學和印度本地治裡的法國遠東學院學習。從2002年起開始系統思考包括中、西、印文化在內的經典教育,在德國漢堡建立了中華經典文化協會,成立了歐洲第一家讀經學堂—— 漢堡致謙學堂。過去十幾年中,在全球範圍內推廣經典教育,被譽為“海外讀經推廣第一人”。2016年與友人在美國註冊成立國際讀經教育中心,任執行長。現任文禮書院學務執行官,文禮國際學校創校校長。
楊嵋博士一路名校走來,旅居德國十五年,養育了兩個中、英、德俱佳的孩子,帶領歐洲的華裔兒童開始學習四書五經。她曾在歐洲、北美、澳洲、日本做過上百場兒童華文教育講座,無私分享教育經驗,掀起海外華裔兒童學習經典的熱潮。懷仁老師深入研究東西方經典教育,對英文和多語讀經教育有獨到之見解與實踐之經驗,深刻洞悉全球化與AI時代的教育趨勢,為培養有深厚東西方文化底蘊的世界級人才提供良方。

 

 講學信息 ·

時間:十月十二日(週六) 下午一點半至五點半

地點:150 North Rivermede Road, Vaughan, Ontario L4K 5B1
聯繫電話:905-761-8138
主辦方:加拿大經典文化教育基金會、國際讀經推廣中心
承辦單位:及謙學堂、加拿大弟子規學會、述謙學堂
協辦單位:數易書院、北辰中文、奧羅拉學校、楊梅紅藝術學校、皇家金瑞地產

请点击链接,提前订座!

https://www.eventbrite.com/e/1012-tickets-74575688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