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联邦选举公开论坛,呼吁华人积极参与投票

【环球华语2019年9月29日】今天中午,万锦新旺角广场突然热闹起来,人们的目光被吸引到广场舞台,原来是加拿大联邦大选的候选人来参加活动了。


▲各主要政党候选人同台论政

在加拿大联邦大选进入最后倒数一个月的关键时刻,由“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与“加拿大华裔参政同盟”共同组织的“2019联邦选举公开论坛”得到了众多参选人的积极响应与重视,各主要政党都有参选人赶来现场,参加论坛的参选人包括(排名不分先后):

新民主党候选人郭旼修(Kingsley Kwok)、人民党候选人钟碧珍(Sarah Chung)、保守党候选人胡商(Sean Hu)、保守党候选人马荣铮(Michael Ma) 、绿党候选人高境岚(Elvin Kao)、新民主党候选人陈艳(Yan Chen)、自由党候选人陈圣源(Shaun Chen)。


保守党候选人马荣铮(Michael Ma) 

此次论坛由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会长彭良健博士与加拿大华裔参政同盟胡龙杰会长共同主持,胡龙杰会长首先介绍了这次活动的程序与初衷,彭良健会长则着重强调了华裔参政议政的意义与重要性,并鼓励大家为了自己和下一代的权益出来积极投票。


▲新民主党候选人陈艳(Yan Chen)

参选人各自宣讲了本党的政纲与个人参政的理念,并分别回答了主持人与嘉宾提出的有代表性的问题,由于时间所限,有些参选人未能“尽兴”。活动期间,部分候选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自由党候选人陈圣源(Shaun Chen)

华裔投票率偏低是一个老问题,不少有识之士不断建言,希望未来能有所改观,而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作为众多华裔媒体工作者的代表,有更多的义务和责任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次论坛得到多位参选人的支持和众多民众的关注,至少说明,在推动华裔参政议政的过程中,这是一个有益的尝试。


▲人民党候选人钟碧珍(Sarah Chung)


绿党候选人高境岚(Elvin K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