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中国驻加大使向加总督递交国书 总督希望以明年中加建交50年为契机 改善两国关系

【环球华语2019年11月3日】中国新任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十一月一日(上周五)完成向加拿大递交国书程序。媒体聚焦中加关系改善前景。加拿大总督表达希望看到两国关系改善的意愿。中加关系因加拿大应美国引渡要求逮捕中国华为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孟晚舟而恶化。

今天报道说,华新任驻加大使递交国书,加总督Julie Payette盼两国弥合分歧。该报道称,中加两国近日因为中国科企华为太子女孟晚舟引渡案,导致关系紧张。新任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上周五(1日)正式向加拿大总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递交被称为“国书”的任命书。帕耶特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弥合分歧。

△我是广告

据帕耶特称,希望双方能以迎接明年加中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丛培武回应,中加建交近50年来,双方必须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并希望加方在这一原则的基础上,与中方一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