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剧·储兰兰》 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多伦多大学论坛圆满结束

2019年11月10日由加拿大天津工商联合会、加拿大海峡文化交流基金会共同主办“国风新韵-大美天津 《新京剧·储兰兰》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加拿大论坛”在多伦多大学举办,此论坛得到了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以及多伦多各社区的大力支持和参与,论坛获得圆满成功。
储兰兰作为新京剧的创始人和领军者,在进行了北美一系列的巡回讲座活动,来到了多伦多大学,适逢多伦多大学 Hart House 的百岁生日,在充满历史情怀建筑的音乐厅(Music Room)进行了新京剧国际文化艺术交流论坛。

参加论坛的有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的庄耀东副总领事、韩宁文化参赞、领事俞骁窈女士、安省省议员柯文彬助理Tina女士、多伦多戏曲教授布德女士、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执行主席朱江先生;加拿大北京协会杨宝凤大姐;齐鲁同乡会执行会长耿申先生、加拿大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盛莉女士、京剧表演艺术家张旭东先生、内蒙古同乡会副会长Sophia女士、天津同乡会会长赵天慧先生、副会长汪香女士、天津同乡会理事长王安平先生、荣誉会长董敏女士、多伦多天津总商会会长蔡玮先生等以及一些热爱京剧的朋友们。
首先由主办方代表加拿大海峡文化交流基金会(筹委会)发起人邢纪元先生和加拿大天津工商联合会荣誉会长邓春利先生代表理事长沈毅先生致欢迎词;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庄耀东副总领事在发言中指出:“京剧是我们的国粹,京剧能够走出国门,在海外弘扬发展,离不开海外的艺术家的宣传,同时也离不开中国的艺术家走出国门的宣传,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我们责无旁贷,同时也任重道远。”

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执行主席朱江先生在致辞中说:“对储兰兰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希望以后储兰兰老师能够常常来多伦多进行学术的交流;”加拿大北京协会会长杨宝凤大姐欢迎储兰兰老师同时祝讲座圆满成功、大多文化中心主席张怡专博士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齐鲁同乡会执行会长耿申先生代表同乡总会和大多地区戏曲界代表赠送了他亲自书写的墨宝;安省省议员柯文彬的助理也到场表示祝贺,并带来了议员柯文彬的贺信。
加拿大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盛莉女士进行了即兴表演;在论坛活动开始前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多伦多代总领事庄耀东先生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发言,在兰兰老师的盛情邀约下庄总与储兰兰进行了传统唱段的合作表演,他们的演出赢得了台下嘉宾的阵阵掌声! 加拿大择一集团的代表也特意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储兰兰为新京剧的领军人物,多次应邀于国家重大活动担纲演出, 并经常赴世界各地演出与演说。此次演讲储兰兰围绕着三个具有哲学性的命题即“我是谁”,“我从哪来”以及“我到哪去”对新京剧的现状,过去以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一个全方位的展示。除了细致的语言论述以及多媒体展示,储兰兰还不时的通过精彩的现场表演来帮助现场的观众更加切身地感受新京剧的魅力。过程中,观众不时地响起热烈的掌声,以此来表达对新京剧和储兰兰老师的热情赞誉。更是有来自加拿大的小朋友自发的上台向储兰兰老师学习并一同表演。
演讲结束后,布德教授表达了对新京剧的喜爱及认可,并与储兰兰老师就新京剧的现代化,国际化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随后,布德教授代表多伦多大学与储兰兰老师互赠礼物。现场的观众也踊跃提问,并表达了对新京剧的热爱。整个活动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最后在热情的鲜花与掌声中圆满的结束了此次的交流活动。众多嘉宾与观众也纷纷与储兰兰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是储兰兰北美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最后一站。在此之前,储兰兰及新京剧团队已先后应邀参加在洛杉矶举办的第十五届中美电影节,以及访问洛杉矶数字王国总部及哈佛大学中国艺术实验室。
加拿大天津工商联合会理事长沈毅先生为此次论坛活动进行了前后大量的准备工作,在此再次衷心感谢沈毅先生的爱心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