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耀东代总领事会见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成员

 【环球华语2019年11月23日王瑞军】2019年11月23日,中国驻多伦多代总领事庄耀东与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的主要负责人员共进工作晚餐。

庄代总领事代表驻多伦多总领馆对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自成立以来为中加医学和人文交流所做贡献表示诚挚的谢意。他从三个方面高度评价协会所做工作的重要意义:

第一,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帮助提高了中国二三线医院及其医护人员的医疗水平,支持了中国在医疗等方面改善民生的努力。

第二,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专家团与中国方面的互动,促进了中加双方的人文交流,特别是让加拿大的精英阶层亲身了解中国、认识中国,改变了他们过去对中国固有的认知和看法,他们对中国认知的改变也带动他们身边更多的加拿大主流社会人士增进了对中国的客观了解;同时,他们在中国的善行义举也进一步增进了中国老百姓因为白求恩大夫而对加拿大产生的友好感情。这种交流和互动对中加两国关系健康、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要。庄代总还特别形象地指出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的医生们不仅为心脏病人搭建了心脏之桥,同时更搭建了中加交流、互鉴之桥,中加人民友好之桥。

▲我是广告

第三,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白求恩精神,这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国际主义、人道主义精神对当今世界、当今社会的和谐发展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需要大力弘扬和提倡。

最后,庄代总勉励协会不忘初心,以明年中加建交50周年、白求恩医生诞辰130周年、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成立10周年为契机,继续努力进取,为中加友谊作出更大的贡献。

驻多伦多总领馆科技参赞高鹏飞、科技领事钱金秋、副领事陆兴舟也出席了工作晚餐。出席工作晚餐的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的成员有常务副会长周源、秘书长戴飚、中国事务法律顾问杨京利,协会媒体与宣传部主任王瑞军及修日革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