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14个女性,加拿大追思了30年,并不断采取行动,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发表声明

【环球华语2019年12月6日】全国纪念及消除针对女性暴力行动日总理发表声明:

Statement by the Prime Minister on the National Day of Remembrance and Action on Violence Against Women

2019年12月6日

安大略渥太华

在全国纪念及消除针对女性暴力行动日,贾斯廷•特鲁多总理今天发表如下声明。

三十年前的今天,在蒙特利尔工学院,十四名年轻妇女在一次无端的反女性袭击中被谋杀。今天,在全国纪念及消除针对女性暴力行动日,我们相聚在一起,悼念她们的罹难,并追思对她们的缅怀。这些女性的玉殒夺走了人们的女儿、姐妹、朋友和同事,以及她们自身无穷的潜力。

今天,我们重申我们的承诺,致力于消除造成这场悲剧的仇恨、以及我们社区和我们国家中仍然存在之贬抑女性的言行。在加拿大和世界各地,太多的妇女、女童和具有不同性别认同的人面临暴力和歧视。这是不可接受的,且绝不能容忍。在我们纪念‘反对性别暴力16日运动’之际,我们不仅有机会认识到暴力侵害妇女行为的持续存在,而且有机会采取行动预防和解决这一问题。

我们可以、而且我们必须结束基于性别的暴力。正因为这样的原因,我们做出投资,为幸存者和他们的家人提供更好的支持、让司法系统更好地回应他们的需求、并支持全国各地妇女组织的重要工作。我们还与各省、地区和原住民伙伴密切合作,共同制定了一项‘国家行动计划’,以贯彻‘失踪和被谋杀原住民妇女和女童的全国调查’中做出的正义呼吁。与此同时,我们致力于加强枪支管控、并禁止在蒙特利尔理工学院惨案中夺走众多生命的那种武器。凝聚一心,我们将挺身反对那些贬低妇女的各种姿态,并营造一个更好的未来,让每个人都获得安全并得到关注。

我仅代表加拿大政府,邀请所有加拿大人帮助结束基于性别的暴力。携手同心,我们可以树立一个相互尊重的文化,并建立一个对所有人更安全、更公正的加拿大。

△我是广告

在今晚,一盏盏光束照耀着蒙特利尔和加拿大各城市的天际线,纪念30年前在école Polytechnique校园遇难的女性。

图片来源:Citynews

1989年12月6日晚上,一名枪手走进蒙特利尔的这所工程学校,以反女权主义的名义,开枪杀死了14名女性,然后吞枪自杀。

保守党议员Marilyn Gladu列出了所有14名遇害者的名字。她是下议院第一位当选议员的女工程师,她对死去的女性有着特殊的感情。她说:“这些女人是我的姐妹们。我现在念出她们的名字是为了尊重她们。”

图片来源:CBC

总理杜鲁多说,基于性别的暴力仍然是对女性安全的持续威胁。“每年12月,当我们纪念这14名女性、幸存者和她们的家人,我们都承诺会做得更好。但是现实是,30年来,妇女、女童和具有不同性别认同的人仍然面临无法接受的暴力,这种暴力摧毁了他们的生活、家庭和社区。做出改变的时间已到来……是时候要尊重每个人的权利了。”

图片来源:CBC

杜鲁多强调了他的竞选承诺——禁止自动突击步枪,包括在蒙特利尔大屠杀中使用的武器,这是他的自由党政府将采取的措施,以表明他的承诺不仅仅是陈词滥调。

图片来源:CBC

保守党领袖熙尔说,这14名遇害的女性只是当天上学的学生,非常的无辜。熙尔说,女性不应该仅仅因为自己是女性所以担心自己的安全。熙尔说:“迄今为止,对女性的暴力行为仍然是一个严重问题,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决心互相呼吁、积极主动,以我们的行动来证明我们重视每一位女性的安全、尊严和价值。”

新民主党领导人驵勉诚也警告说,导致30年前蒙特利尔屠杀的“仇恨女性”仍然是一个持续的威胁。

图片来源:CBC

今天上午,该学校的学生和教职员工在纪念牌匾上放上了白玫瑰花环。星期四,魁北克国民议会也举行了仪式向遇难者表示敬意。

今天晚上的仪式是这次30周年一系列纪念活动的高潮。14名遇害者是:

  • Geneviève Bergeron.
  • Hélène Colgan.
  • Nathalie Croteau.
  • Barbara Daigneault.
  • Anne-Marie Edward.
  • Maud Haviernick.
  • Maryse Laganière.
  • Maryse Leclair.
  • Anne-Marie Lemay.
  • Sonia Pelletier.
  • Michèle Richard.
  • Annie St-Arneault.
  • Annie Turcotte.
  • Barbara Klucznik-Widajewicz.

蒙特利尔屠杀是加拿大历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

原文链接:https://toronto.citynews.ca/2019/12/06/30th-anniversary-polytechnique-massac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