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加盟2020“中国故事中国年”加拿大华人华侨春晚

【环球华语2020年1月6日】欢乐吉祥闹新春,喜气洋洋又一年。围绕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记录好时代变迁”的主题,2020欢乐春节——“中国故事中国年”加拿大华人华侨春晚排练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今年的晚会由加拿大演艺联盟精心制作,超强阵容强势来袭!歌舞、魔术、杂技、戏曲、武术、小品、相声……你最期待哪一个?

大山 (Mark Rowswell) 作为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国际友人。《人民日报报海外版》曾评价:“大山虽然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

电视观众最早认识大山是在中央电视台1988年的元旦晚会上。当年这位加拿大留学生在北京大学攻读中国语言文学,一上电视就一炮打响,成为了了家喻户晓的“洋笑星”。随后他拜姜昆为师,开始学习相声并成为了各类电视节目以及⼤型活动的出色双语演员和媒体人。

他是登上央视春晚次数最多的外籍演员,但大山的事业并不仅仅是在舞台上娱乐观众,他更多是积极发挥自己的优势为中加方架起文化交流的桥梁梁。从2004年的“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加拿大特使”,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媒体代表团成员”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加拿大总代表”,大山逐渐发展成一位全方位的中外友好使者。2006年他被授予加拿大公民最高终身成就奖“加拿大勋章”,2012年大山又被加拿大总理命名为“加拿大中国亲善大使”,2018年阿尔伯塔大学授予他“大学博士”荣誉学位。1月12日晚,大山将带给观众更多的精彩和期待。

大山

从艺50余年,屡获国内国际大奖,代表国家随政府赴30多个国家文化交流及专场演出,深受国内外观众及魔术师同行赞扬和青睐的著名华人魔术大师辛之宽带来让人叹为观止的神秘魔术。

著名华人魔术大师辛之宽

来自太阳马戏团的精彩的Aerial Silks Act空中丝绸杂技,让你渡过一个难忘的夜晚。

Aerial Silks Act

舞蹈节目是必不可少,由多年登上春晚舞台的杨洋舞蹈工作室奉上精彩的表演。杨洋舞蹈工作室,目前为西部大多地区规模较大的舞蹈学校,学校以学院派教学方法和教材模式,针对儿童及成人授以专业舞蹈的训练。

杨洋舞蹈工作室舞蹈表演

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健身舞蹈也是晚会的一大亮点,由来自欢颜健身俱乐部的十多位帅哥美女奉上。欢颜健身俱乐部 (HappyFitness Club)成立于2010年,为近千名会员提供中国舞,肚皮舞,拉丁舞,Zumba,塑形,瑜伽等十余种课程。

打动人心的话剧小品由多伦多话剧团倾情奉献。成立于2007年9月多伦多话剧团,由一批具有专业背景和热爱话剧的人士组成,以促进中西文化交流、丰富当地华人华侨精神文化生活为宗旨,表演过的作品包括《狗魅情缘》《阳台上的秘密》《飞来横财》《雷雨》《网恋》《跟我的前妻谈恋爱》《暗恋·桃花源》,以及反映移民生活的首台原创剧目《我们的海鸥》等。

多伦多话剧团表演

歌声喜气吉祥来,荣获《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多伦多赛区少儿组冠军,代表多伦多到中国北京水立方参加总决赛并获铜奖的歌手郝玉洁领衔歌曲节目。郝玉洁曾获邀参加北京电视台庆祝改革开发40周年《童声英雄》节目的录制, 以她独有的说唱方式参予改编并演唱民族歌曲《映山红》和流行经典《大海啊故乡》,通过自己的歌声传递积极向上的精神。

歌手郝玉洁

晚会还有来自本地著名的无伴奏合唱团带来的合唱,以及东方韵味十足的古筝表演。精彩不断,欢迎到现场观看。

无伴奏合唱团表演

作为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领区2020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2020“中国故事中国年”加拿大华人华侨春晚将于当地时间2020年1月12日在列治文山市Richmond Hill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举行。

2020春晚将继续延用电视直播、互联网和手机APP同步播出的方式,让更多的海内外观众看到精彩的表演,和我们一起共贺新春。传统媒体播出平台有银川电视台,武汉电视台,大连电视台。爱奇艺为中国大陆独家播出平台,Youtube海外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