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20新春再现多伦多舞台

【环球华语2020年1月9日】进入2020,多伦多舞台好戏连台,精彩不断。中国知名文化品牌“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海外慰侨演出将于2020中国农历鼠年春节期间再临多伦多,来自中国的多位艺术家将为本地观众献上一道制作精美,原汁原味的“中国风”视听盛宴。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多伦多专场由国务院侨办、 中国侨联主办,加中文化发展协会、ADEM承办,全加华人联会(安大略省)协办,并获得多间机构及媒体的支持。演出将于元月29日在多伦多会展中心(MTCC)的John Bassett剧院举行。

加中文化发展协会会长高如东在1月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此次访加演出团是以蜚声中外的中国东方歌舞团为主要班底,并携手多个文艺团体的艺术家共40多位演职人员赴加演出。他说,这是继2016年多伦多演出之后,“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再次出现在多伦多舞台,同时也是今年春节期间本地唯一一场来自中国演出团体的高水平演出。

加中文化发展协会联合主席吴文燕说,“四海同春”此次来多伦多参演的团队阵容鼎盛,实力雄厚。众多国内顶级艺术家携其扛鼎之作,以舞蹈、演唱、京剧、杂技等多种表演形式,向广大华人华侨献上新春的祝福。她期望通过此种形式的演出,更好地团结凝聚侨社力量,传承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推动春节文化在海外的普及。

据悉,赴加演出团队成员包括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东方歌舞团)的国家一级演员、歌唱家郭蓉,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倩,青年二胡演奏家刘朴,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于海洋,魔术师曲蕾。其他艺术家包括国家一级演员、国家京剧院二团演员张佳春,国家一级演员、全总文工团女高音歌唱家郑咏,中国广播艺术团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栋,中国杂技团演员杨青等。

此外,“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多伦多专场演出,中国东方歌舞团将为观众带来《国色》《国礼》《飞天彩虹》等一系列高水准的大型舞蹈,非常值得期待,其中《国色》更是被评为2014年文化部展演优秀节目之一。

高如东透露说,在“四海同春”演出之外 ,加中文化发展协会今年组织的活动还有不少,包括深圳交响音乐团1月中旬在蒙特利尔和渥太华的巡演,6月下旬中国国家话剧院由雷恪生、秦海璐、陶虹等主演的话剧《四世同堂》,7月珠海青少年交响乐团访加演出,9月第四届加拿大国际合唱节,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交响音乐会,还有在10月份与中国文联共同举办的中加建交50周年图片展等。

全加华人联会(安大略省)共同主席钟新生,全加华人联会(安大略省)共同主席李景辉以及加拿大多元文化发展协会会长沈谢元等出席新闻发布会。他们在致辞时表示,“四海同春”大型慰侨演出充分表现出了祖(籍)国对于海外华人的关心和慰问,也为海外华人提供了一次在海外体验国内春节气氛的平台。这场演出也为多伦多的广大华人华侨同胞提供了春节聚会的机会,感受节日的浓浓乐意。

主办方特别感谢社区团体和机构对本场演出的大力支持,包括白银赞助Toronto Animal Health Partners,义工合作奥维国际,特别鸣谢天宝旅游,以及媒体支持加国无忧,多伦多妈妈部落。并感谢知名画家孙浩捐赠的艺术作品《马》为新闻发布会上添彩。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中国国务院侨办自2009年春节启动,于每年春节期间在全球五大洲华侨华人聚集的国家和地区开展的春节访演活动,机构调整后由中国侨联负责。活动旨在加强同世界华人华侨的感情交流和文化联系,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知,并传承光大具有两千年灿烂历史的中国春节传统。“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历年演出载誉全球,被誉为“海外春晚”。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多伦多专场演出信息

时间:2020年1月29日 19:00

地点:John Bassett Theatre

地址:255 Front St W,Toronto,ON

购票:416- 895-2281 Jenni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