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卫生厅长:目前省内尚无确诊病例 武汉冠状病毒进入安省可能性低

【环球华语2020年1月22日编译】安大略省卫生厅长克里斯蒂娜·埃利奥特(Christine Elliott)今天(周三,22日)对记者表示,出现在中国武汉的神秘病毒,进入安省的可能性很低,而目前安省还没有确诊的此类病毒病例。

克里斯蒂娜·埃利奥特向媒体提供了安省卫生部门对于新冠状病毒的做出反应的最新信息,该病毒上个月在武汉首次发现,目前已经传播到中国不少城市及部分其它国家。

她表示,尽管此病毒对安省人民造成的风险“仍然很低”,但是安省政府没有掉以轻心,目前正在积极监测其传播情况,并准备随时做出反应。

安省政府已经将这种病毒列为可以报告的指定疾病,安省公共卫生法要求前线医护人员必须及时向卫生官员报告任何可以或者确诊的病毒病例。

埃利奥特称,医护人员将确保任何可疑及确诊的人都被隔离,以防止其传播,与这些人接触的医护人员和其他医疗专业人士也要穿戴防护设备。

部分人已经接受了测试

安省卫生官员透露,经过自我报告之后,少数最近到过武汉并且出现症状的人士已经进行了病毒检测。

到目前为止,接受检测的人士都没有阳性反应。

官员表示,这种病毒可以通过鼻腔和喉咙进行测试,检测结果要等24小时出炉。

与SARS爆发的比较

埃利奥特表示,此次病毒传播迅速,人们很容易将之与2003年的SARS爆发进行比较,当时全球有800多人在SARS爆发中死亡,其中多伦多有数十人丧生,不过当时的情况与现在有很大的差异。

“中国政府非常乐意及时向国际卫生机构报告病毒的最新发展,而安省政府及时制定了一系列相应措施,确保相关机构之间进行沟通,并确保医院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加拿大卫生部门也采取了一些预防措施,包括在多伦多、温哥华和蒙特利尔机场抵达的屏幕上使用消息传递功能,提醒旅客如果他们遇到类似流感的情况,请向边境服务人员汇报。

电子报关器上也有相关的问题需要旅客回答。

原文链接:https://www.cp24.com/news/not-unlikely-that-there-could-be-cases-of-mysterious-chinese-virus-in-ontario-elliott-1.4778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