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總理春節賀詞 Statement by the Prime Minister on Chinese New Year

【环球华语2020年1月25日渥太华】賈斯廷·杜魯多(Justin Trudeau)總理今天發表如下文告,慶祝中國農曆新年,又稱春節:

“在今後的一周,加拿大和世界各地的華人社區將慶祝春節,喜迎鼠年。鼠年代表着成功和聰明,象徵着財富、活力、和智慧。

“春節是重溫過去、展望未來並充滿希望的時候,是親友相聚一堂、感恩往昔、贈送紅包及禮物、並共享團圓飯之際。

“對於所有加拿大人來說,春節也是一個肯定華裔加拿大人為我們國家做出重大貢獻、並繼續貢獻這個國家的機會。正是由於這個充滿活力的社區,我們更爲強健、更繁榮、更具包容。

“索菲亞和我本人謹代表我們全家,祝福所有慶祝春節的人們鼠年健康平安、財源廣進、幸福吉祥。

“Gong Xi Fa Cai(恭喜发财)!Gong Hey Fat Choy(恭喜發財)!恭喜!恭喜!”

 

2020年1月25日 安大略渥太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