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启动救灾物资运送仪式

【环球华语2020年1月29日】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1月28日在万锦鼎泰超市举行了为灾区运送救灾物资的启动仪式,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的韩涛总领事以及多个同乡会的会长参加仪式。

▲O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

韩涛总领事感谢同乡会联合总会对祖国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坚信中国一定能打赢疫情。他说,新型肺炎发生以来,中国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动员全国力量抗击疫情,及时主动、持续通报疫情和防控进展。大年初一国家主席习近平组织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对加强防疫做出部署,成立了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韩涛说,了解到最近领区的各界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企业和其他各界朋友都在积极行动,以各种各样的形式施以援手,表达爱心。他再次对大家所做的工作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韩涛总领事感谢同乡会联合总会对祖国的关心和支持

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的执行主席朱江在发言中说,风雨同舟是我们共同的情怀,湖北同乡会还有一些商会组建加油武汉联盟为灾区募捐,总会要协助做好慈善募捐,做好帮助灾区的准备。朱江说,很多外界的朋友也伸出热情的双手,OTT方圆国际Carl把他们的4万个口罩全部捐赠给总会,鼎泰超市总裁何先生也委托张永刚提供了价值两万元的N95的口罩,斯坦福技术学院的丁校长个人捐了3万加元现金,一位来自江苏不知名的朋友捐赠了1万加元,新疆一位普通收入的朋友也捐赠了一万加币……

▲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的执行主席朱江

朱江说,当祖国有危难的时候,当祖国需要我们海外华人帮助的时候,华侨华人从来没有落后过,大家都主动站出来。在短短一天半的时间里面,募集到的资金和货物的价值非常可观,现在收到的超过了15万加元,而且数字还在持续上升。他感谢所有参与的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在中国很多的医院,医生和护士没有口罩,没有急需的物资,他们依旧奋战在第一线。”说到这里,朱江主席一度潸然泪下。他感到自责,他觉得自己要更加努力做好这场疫情的支援工作。

▲韩涛总领事和同乡会联合总会的代表

湖北同乡会王为非常感谢大家对湖北奉献的爱心,他说:海外侨胞在这个时候每一个人都应尽一份微薄之力,我们会把这些都汇集起来,交给灾区的人民,尤其是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同乡会同时也加班设计了网站,方便大家了解到募捐的金额和物资救援情况。他表示,网站正在完善之中,以便让此次活动变得更加透明化。

▲OTT方圆国际的代表Carl

OTT方圆国际的代表说:很高兴能为灾区做一些事情,目前第一批口罩已经运送中国湖北,OTT方圆国际公司愿意为救灾物资尽最大的努力。

▲鼎泰国际集团的张永刚

鼎泰国际集团的张永刚说:机缘巧合,原来采购的一批N95口罩准备发放给员工,现在全部捐献出来给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同时也积极联系N95供货商,以及其他医用供货商,为疫情做最大的努力和支持,疫情不止,我们的援助不停。

香港社区的代表也发言表示了对灾区人民的问候和支援,同时也呼吁媒体,请媒体能够发声,尽量制止微信谣言的传播,同时也做到每一个人不信谣,不传谣。

北京协会的杨宝凤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虽然身在海外,但是我们同样都有一颗爱国的心,我们会积极发扬我们的传统美德。

活动主办方表示,血浓于水,当我们的祖籍国有需要我们的时候,所有的华侨、华人都会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爱,人在、心在、青山绿水永常留,春天距离我们不会很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