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由于天气状况恶劣 加拿大撤侨航班被推迟

【环球华语2020年2月5日转加国无忧】加拿大撤侨飞机因天气原因延迟。按照政府部门给出的最新通知,一架可容纳250人的包机昨日飞抵越南河内,在前往中国武汉之前,它将一直在那里待命。一名政府官员表示,河内恶劣的天气使航班错过了最佳疏散窗口,登机将在周四夜间进行。

根据加通社今天上午的新闻稿,一名被困在中国武汉的加拿大人证实,原本计划周四一早起飞的加拿大撤侨飞机已经被延误。

 

图片来源 AP Photo

来自魁北克省的25岁留学生Myriam Larouche目前正在武汉,她说自己收到了一封来自政府的邮件,表示原定于当地时间周四早上起飞的航班至少延误12小时,预计当晚起飞。

有国内网友给加国无忧发来邮件截图,显示延误是由于“加拿大政府无法控制的情况”造成的,但没有具体说明原因。Global News称延迟是由于担心病毒蔓延,但这种说法没有得到证实。

根据邮件内容,原本要求符合条件的乘客周三晚11点前到达机场,但现已改成周四下午5点前到达机场。外交部长商鹏飞早前表示,飞机已经抵达越南河内机场,等待中国当局最后的许可。

渥太华联邦政府表示,共收到了300多名加拿大人请求帮助离开武汉,但第一架飞机只能容纳250名乘客。

图片来源 AP Photo

2月4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向在中国武汉等候撤离的加拿大人发布电邮通知,他们将于2月6日周四一早,搭上包机飞返加拿大。撤离人员被告知要携带足够的食物和水,如果服用药物的话,需要至少能维持三周。

信中还说,加拿大的包机计划周四清晨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起飞,由于要求搭机的人数过多,政府无法保证所有符合条件的人员都能登上这架飞机。“你也要为最终可能无法登机做好计划。”

杜鲁多表示,要求登机的人数超过了飞机上的座位数量,政府会考虑派第二架包机。“一些国家的撤侨飞机没有坐满,想要离开的侨民没能及时赶到机场。我们会根据这架包机返回时机上人员数量的情况,再决定是否要派第二架包机。”

图片来源 CTV NEWS

另外,中方在控制疫情上也有严格措施,出现肺炎症状的人不得登机。所有人只能携带一件随身行李。政府承担包机撤侨和为乘客做医疗筛查的所有费用。当包机抵达加拿大时,所有人员将被安置在安省Trenton军事基地,隔离14天。

ref:https://www.ctvnews.ca/canada/circumstances-beyond-the-control-of-canadian-government-delay-wuhan-evacuation-flight-1.4798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