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蒋超良不再担任湖北省委书记,原上海市市长应勇任接替 原济南市长王忠林任武汉市委书记接替马国强

【环球华语北京时间2020年2月13日】中央对湖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进行了调整。应勇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蒋超良同志不再担任湖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2月13日,湖北省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吴玉良同志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决定,称这次调整是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湖北省领导班子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据悉,武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同时调整,王忠林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和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同志不再担任湖北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武汉市委书记职务.

应勇简历

男,1957年11月生,汉族,浙江仙居人,中共党员,1976年12月参加工作,在职大学,法学硕士,二级大法官。

曾任浙江省台州地区行署公安处处长、党组(委)书记、武警台州支队第一政委、党委书记、地委委员、地委政法委书记,绍兴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武警绍兴支队第一政委、党委第一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保密委员会主任、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副书记、省禁毒办主任、省反恐办主任,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院长,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等职。

2016.09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2017.01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

2020.02 湖北省委书记

第十九届中央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党的十九大代表

王忠林简历

王忠林,汉族,1962年8月生,山东费县人,研究生学历,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管理学博士,1984年7月参加工作,1984年6月入党。现任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从工作履历来看,他从公安局办事员一路扎扎实实,从未离开山东省。
工作履历:
1980.09—1984.07,华东政法学院法律系刑法专业学习;历任:滕州市委书记,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九、十次党代会代表,山东省十、十二届人大代表,十一届山东省委委员。
香港文汇报北京新闻中心执行总编凯雷评价:
“好多私信问我王忠林,我唯一知道的就是他济南防疫强悍又细腻指挥有方,两会我见到他讲要压缩市行政开支䃼民生短板并列出五方面数据,而在【事实,报道,與论】新闻学框架中,乌泱传言都非一二,皆是第三元素反映群众对决战武汉改变现状的渴求!”

马国强,现任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1月6日,马国强因“工作需要”辞去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1月10日,胡立山当选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