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是一面照妖镜,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到底对中国怎样, 这次体现的淋漓尽致

【环球华语2020年2月17日转】截止到2月2号,全世界有71个国家对中国实施了入境管制,澳洲总理禁止中国人入境,大批留学生被遣返。

他们认为这就是“中国病”。澳大利亚的媒体把新冠肺炎命名为“中国病毒”。

澳大利亚媒体《Daily Telegraph》在头版头条公开排华:“中国孩子呆在家里别出来!”

世界各地都出现了一些极端敌视中国人的现象,不准中国人入店消费,像瘟神一样避之不及。

韩国人抗议不准中国人入境,

韩国商店禁止中国人出入:

德国权威媒体直接说:新冠病毒,中国制造。

新型冠状病毒出现在了丹麦《日德兰邮报》(Jyllands-Posten)上:该报刊登一幅中国国旗漫画,上面,5星被5枚冠状病毒图案替代。

丹麦借疫情排华,而美国是第一个宣布对中国进行入境管制的国家,气得外交部发文抨击。

很多华人都表示自己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歧视、被扔瓶子、被打,甚至有博主遭到了这样疯狂的人身攻击。

还有很多很多例子,都让人惊心和愤怒,他们看见中国人,就像看见瘟神。人类文明已经发展到现在这个程度,人之所以是人,就是因为人有基本的同理心,能明辨是非,对发生在同类身上的不幸和苦难,有基本的同情心。

然而,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不但没有任何同情心,反而公开宣称,中国疫情有助于加速制造业回流美国,趁中国抗疫,公开说这种落井下石的话,真是其心可诛,比病毒更可怕的,是冷血、算计的人心。

2009年,美国爆发H1N1流感,世卫组织很快把该事件定为国际紧急卫生事件,并确定为全球性传染病。

由于美国对疫情的战略失误,忽略了社会传播的防控,导致疫情直到2010年4月10号才算基本结束,持续时间整整一年,这次流感造成了6080万人感染,27.4万人住院治疗,约有12469人死亡。

从数据上看,H1N1疫情的严重性,真的比我们想象的要可怕得多。可是在当年,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表示要撤侨,国际航司也没有一家对美国全面停飞,更没有人因此歧视、羞辱、攻击美国人,也没有人落井下石说病毒是“美国制造”。人人都做到了守望相助,和平抗疫,没有人借机发挥,滋生事端。

美国出现H1N1,刚果发现埃博拉,遍及欧洲的疯牛病,这些传染性很强的病毒,都曾不同程度的威胁过人类的生命安全。但没人用国籍和种族来给病毒命名,而今年的新冠肺炎致死率远不及当年的非典,更不及美国的H1N1,但为什么他们要用新冠歧视中国人,甚至用肤色来攻击中国人?真的令人感到极度愤怒!他们应该为自己的狭隘、冷血、原始,感到羞耻和愧疚。

灾难面前,人性的光辉往往体现的淋漓尽致,比病毒更可怕的是人心和歧视,然而这个世界仍然有善良和正义的人,患难见真情!

新加坡总理对国民说:“排华情绪愚昧且不合逻辑,中国已尽全力。” 日本举国为中国加油,支援中国。

前几天,在一批日本驰援湖北的物资上印着的那句“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感动了无数的中国人。

在京都府舞鹤市驰援友好城市大连的物资上,写着这样一句诗:“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诗中蕴涵的正是人分两地、情同一心的深情厚谊。

2月10日,日本富山县向辽宁省捐赠了1万枚口罩,而装满口罩的箱子上则印着:“辽河雪融,富山花开;同气连枝,共盼春来。”

作为以多元文化平等著称的加拿大各界,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力挺中国,为武汉加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敦促加拿大人保持团结,警告因病毒蔓延产生针对华人歧视的现象。特鲁多表示“在加拿大,没有任何地方可以因恐惧或者错误信息而引起歧视,这不是加拿大人所代表的东西”。

多伦多市民自发上街支持华人社区,着实让人感动不已!

多伦多伊顿中心门口的巨型广告牌登上了“中国加油”的广告。

迪拜为中国加油:

俄罗斯捐赠物资,驰援中国,还用专机送过来。

即便是内忧外患的伊朗,也送来了300万个口罩,伊朗外长是全球第一个公开声援中国的外长。

伊朗人说:

还有很多很多。这些识大体、充满人道主义关怀的做法,才是正常人的做法啊。

在疫情面前,不分国籍。这是一场人和病毒的大战,不分肤色,不分国籍,没有任何人可以置身事外。

中国的春运本来就是人流最大的时候,而新冠的传染性也很强,如果中国没有积极防控,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面对疫情,我们的国家已经拼尽全力去积极防控。我们不过春节、不走亲戚、不外出聚会,人人严阵以待。

无数人不计生死、奔赴武汉去救援……正如世卫组织总干事声明所说,全球都要对中国政府控制疫情蔓延的努力表示尊重和感谢。

如果不是中国下定决心负起责任,忍受经济面临冲击的短期代价应对疫情,世界将会遭遇更大的动荡。

如果不是中国对全人类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厉的手段,恐怕制造业还没有回流美国,疫情就早早地进入了美国。

今日中国为疫情负责的态度,应该得到全世界人民的尊重和称许。

人类的敌人是病毒,而不是中国人。中国人不是瘟神!

无数的历史事实告诉我们,过度的恐慌不仅不会让事态好转,反而会加剧疫情的蔓延,使得人们付出更惨痛的代价。

越是这种危难时刻,人类越应该明白,不要自乱阵脚、互相戕害;

越是这种危难时刻,中国人越应该明白,要把自己当人,把别人当人。

我们要携手共进,用现实的响亮耳光,扇回那些狭隘的种族主义的大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