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机从武汉撤离的加拿大华人感恩加拿大:写感谢信并捐款$35,000

【环球华语2020年2月18日转加国无忧】目前正在安省Trenton空军基地接受14天的隔离人员情况稳定,没有人发病,第一批隔离人员将于本周五解除隔离,第二批也将于2月25日解除隔离。这两次撤侨人员大部分是来自武汉的华人,为了表达感恩之情,华人自发地组织起来给加拿大政府写了一封感谢信,同时发起捐款行动,截至今天已为加拿大红十字会捐款近3.5万元。

加拿大红十字会人员在协助撤侨隔离人员

据捐款发起人之一雷先生介绍,两批撤侨的华人成立了两个微信群便于大家隔离期间彼此联系,他自登上加拿大撤侨飞机的那一刻就有了要捐款表示自己感激心情的想法,与两个群主联系后,立刻获得积极响应,大家一拍即合,当即成立捐款三人小组,由第二批撤侨微信群群主程先生负责协调。

接下来由程先生和李女士执笔写了一封倡议书: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帮助我们逃离病毒的这次撤侨和隔离检疫行动,全部费用都是免费的,加拿大政府和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义工们还尽力照顾我们在此期间的生活、健康和饮食。很多人都非常的感谢与感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我们的传统,大家捐款的呼声也不绝于耳。

为此,我们自发组织了捐款行动,倡议大家为红十字会捐款,以回报于万一。我们的小目标是捐款一万加币,平均每位成年人50加币左右,但是请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无论如何不要强求。具体捐款请按以下链接,各人直接使用信用卡捐款,收到电邮的收据之后,请截屏发到群里由三人捐款统计组进行统计,最后向红十字会和媒体公布。

具体捐款链接有两个如下,都是红十字会官网上的,请大家自行了解与选择,如有疑问,请直接向红十字会查询,义工组织者只是出于公益,不涉及红十字会款项的设置和使用,也不承担任何责任。

1. 加拿大红十字会抗击新冠病毒专项捐款:

http://www.redcross.ca/coronavirus/vancouveryoungme

2. 加拿大红十字会一般捐款(自行选择项目与金额)https://www.redcross.ca/donate/appeal/donate-to-the-canadian-red-cross-fund#a0650cb6-ce29-4c40-b663-e749a0a9163f

第二批撤侨微信群群主程先生说,自己平时就有为公益捐款的习惯,尽管大家对把款捐给谁意见不一,他根据自己的经验建议捐给加拿大红十字会,一来专业的组织非常专业,二来加拿大红十字会可以开出慈善捐赠退税收据,对捐赠者来说有实实在在的好处,这样大家可以多捐一些。

据程先生介绍,除了捐给加拿大红十字会,还有一些群友自愿捐给了当地湖北同乡会等组织。

群友的响应非常积极,在发出倡议后几个小时就筹款数千元,差不多每个家庭都捐款了。一些老人没有信用卡,也没有Paypal,便求助3人小组帮助捐款,目前3人小组也通过其他方式与不使用微信的西人朋友联系,告知正在进行的捐款行动,3人小组认为不会强求任何一个人去捐款,但有义务通知到每一个人。

第一批撤侨微信群捐款统计:




一位群友表示:华人一向过于低调,但这次撤侨90%多都是湖北人,这已经是加拿大政府的大事件,给加拿大媒体、民众的感觉就是专门为中国人组织的撤侨。我们需要积极正面回应,才能让政府,红会不感觉寒心,才能让加拿大民众认为我们华人是懂得感恩的,建议大家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行动来证明湖北人是一个值得加拿大媒体、民众和中国其他省份华人们尊敬的群体。

我们是这次撤侨的参与者,直接受益者,如果靠自身千辛万苦,很难离开湖北,即使绞尽脑汁跑到了北上广深,买到高价机票,返回了加拿大,自我隔离,经济上是一大笔开销,还没有在基地这么便捷和周到。加拿大红十字会人员服务非常贴心,一日三餐送到门口,一日两次测体温,房间消毒。请大家为湖北人正名,我们不仅不是瘟疫,我们懂得感恩,懂得奉献…….

经捐款组委会商议,写了一封全体加拿大湖北区撤侨人员的一封公开感谢信,并在微信群公布:

尊敬的卫生部长Patty Hajdu,据信您将参观特伦顿军事基地,并与参与检疫/检疫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会面。您还将与特伦顿军事基地第八联队司令Ryan Deming上校一起进行媒体采访。

借这个机会,请容许我们全休撤侨人员向您并通过您向有关方面表达深切的感谢!

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回中国探亲旅行。碰到新冠状病毒流行,威胁到健康安全;在武汉和湖北若干城市封城的情况下,更影响到日常生活;而且交通受阻,不知何日解禁。在这种情况下,加拿大政府协同有关部门撤侨,救助我们脱离困境。我们作为这次撤侨的亲历者、受益人,也必将是加拿大人道主义和爱的传颂者和感恩人!

下面就是我们要感谢的加拿大政府的各个部门和他们所做的杰出工作:

加拿大政府撤侨的决定和大使馆所做的大量工作;

渥太华紧急监视和响应中心在协助离境中提供的帮助;

加拿大官员和义工在天河机场的服务;

加拿大医护人员在飞机上评估乘客在飞行期间的健康状况;

抵达加拿大后,加拿大政府为我们专设的:

边境服务局的清关;

公共卫生局、卫生部和红十字会提供的检疫和服务;

加拿大部队基地(CFB)特伦顿的住宿、饮食和健康检查和评估。在此期间有部队医生和红十字会大量义工的工作。

本文图片均由雷先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