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壹传媒黎智英等祸港分子被警方拘捕! 涉參与非法集結及刑事恐吓記者

【环球华语2020年2月27日】香港壹传媒黎智英涉刑恐东方记者等桉被警方拘捕,同样参与多次非法游行的前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和民主党前主席杨森,亦涉嫌与8.31非法集会的案件有关,被警方上门拘捕,两人分别被押往长沙湾警署和西区警署接受问话。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警方拘捕  

北京时间28日早约7时30分,港岛总区重案组约10多名探员,分乘4辆七人车,驶至「叛国祸港四人帮」之首的「汉奸黎」壹传媒黎智英,其位于何文田嘉道理道的寓所外,多名身穿警察背心的男女便衣警员下车后,有警员按动大闸门铃,表示要找黎智英。

黎智英约10分钟后从住所步出,向探员表示正在做运动,要先淋浴,约5分钟后再出来,探员则在门外等候。

据悉,黎智英涉嫌于2017年6月在维园凉亭刑事恐吓作正常採访的记者案,以及去年8.31的非法集会案件有关,即场被警方拘捕。黎戴上口罩,被带上警方车辆,押往九龙城警署接受问话。

另外,前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亦涉嫌与8.31非法集会的案件有关,被警方上门拘捕。

2017年6月,黎智英在维园凉亭出席六四祈祷会后,突走到一名在场作正常採访的记者前,一边用右手指着其面部,一边用粗口辱骂,并以「×你老母×」、「我实会搵人搞×你」、「我影×咗你嘅相」等粗言恐吓,当时黎的恶行已全部被录影,有片有相,证据确凿。惟事发后,黎只曾在警方要求下于2018年8月到港岛总区重案组录取口供,律政司至今一直未有落案起诉黎。受害人多次去信律政司要求交代进展,惟回覆内容答完等于无答,令人质疑律政司应告不告、一味拖延。

在去年8月31日,黎智英到港岛区参与「十万基督徒为香港罪人祈祷大游行」,惟有关游行是未经申请的非法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