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省一天增4例 全省共12人感染 加拿大共33例

【环球华语2020年3月3日】BC省下午四点半召开记者会,再度宣布增加3个新冠状病毒确诊案例。一天之内,卑诗省共增4起案例,全省已达12例,加拿大共33例。

BC省早上先宣布新增一例,接着下午再宣布新增三例,新增的案例都和伊朗旅行间接或直接有关係。

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博士记者会上表示,有三起案例是直接和伊朗旅行有关,一个是50多岁的男性,另一名60多岁男性,以及一名成年女性。

今天确诊的第四个病患是一名30多岁的女性,她是先前确诊的第八例的亲近家人,该家人日前从伊朗旅行回来。

BC省尚未发现病毒在社区传播的现象,所有已知病例都是曾到伊朗或中国等疫区旅游,或者是与已经确诊者有亲近关係。

但是随着病毒在全球范围内蔓延,特别是南边的华盛顿州已出现9起死亡桉例,亨利说,个人和企业有责任为更广泛的疫情做好准备。「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时期,情况随时发生变化。我们所有人都必须保护好自己和家人,须随时意识到自己是否出现轻微的呼吸道症状。

https://nationalpost.com/news/canada/british-columbia-confirms-ninth-case-of-covid-19-in-man-who-returned-from-iran?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NPCanada+%28National+Post+-+Canada+Top+Stories%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