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加拿大快速上升至52例,确认COVID-19呈阳性的多伦多男子连续三天乘坐TTC,GO和MiWay

【环球华语2020年3月6日】就在刚刚,安省又公布了1例新冠确诊患者!患者是住在Richmond Hill的一名60多岁妇女。这是约克区第7例COVID-19案例,目前她正处于自我隔离阶段。

据CP24最新报道,在周五凌晨,卫生官员宣布有一名多伦多男子前往美国拉斯维加斯旅之后被感染,目前安省累计确诊病例已经上升至26例。

卫生官员说,上个月底从拉斯维加斯抵达多伦多的一名男子在密西沙加和多伦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三天后才到医院报告并检测出COVID-19呈阳性。

多伦多卫生局首席医疗官埃琳·德比利亚(Eileen de Villa)博士说,这名40多岁的男子于2月28日降落在城市,于3月2日,3日和4日乘坐TTC,GO和MiWay上下班。

她说,这名男子分别于3月2日和3日凌晨8:50从巴瑟斯特(Bathurst)到伊斯灵顿(Islington)车站乘坐地铁,然后从伊斯灵顿(Islington)车站转乘108 Mississauga MiWay 108N快车。

他乘坐27米尔顿GO巴士返回家,约在下午6:10到达约克戴尔TTC站,然后在下午6:45乘地铁向南前往圣乔治站

她说,他也于3月4日某个时候从巴瑟斯特站乘坐511巴瑟斯特有轨电车,但表示将会有更多细节。

德维拉说:“我们正在与个人合作,以获取非常具体的信息。”

同时,工会的TTC工人周五表示,如果他们没有戴口罩和其他防护设备,他们将会采取行动。TTC首席执行官里克·里里(Rick Leary)说,他正在听从当地和联邦的健康建议,即没有必要戴口罩。

他说:“我们确实在与多伦多公共卫生部门就他们的建议和建议进行合作,目前,(口罩)不是建议。” 自一月份以来,TTC车辆每晚都进行彻底的消毒程序。

加拿大目前共有51例新型冠状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