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武汉 精准捐献 –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捐献的三台ECMO已经启程

【环球华语2020年3月8日】“ECMO一响,黄金千万两。”这是很多人对ECMO的第一个认知。新冠肺炎疫情来袭,ECMO屡屡出现在急救场景中,进入公众视线。

▲BMDAC捐给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天津医科大学医院3个支援武汉医疗队的三台ECMO主机与耗材

三月八日,由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BMDAC) 捐赠给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天津医科大学医院三个医疗队的三台ECMO主机与支援其他武汉医疗队的抗疫物资在协会团队的努力下及海航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已经由多伦多国际机场运往武汉。在短短27天中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所有会员从零开始,经过大家不分昼夜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总共筹集了包括三台ECMO及其附属设备、三十八套高档正压面罩及一万个N95 口罩等抗疫医疗物资。

▲物资送抵机场(点击看大图)

三月七日“支援武汉精准捐献”活动的启运仪式在 Cheelo Graphics Inc. 的大厅举行。在昨天的启运仪式上,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会长、多伦多大学全球外科部主任Dr. Lee Errett 教授代表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感谢所有的参与者,这次活动令他相当感动!令人难忘!他表示这三台ECMO将会在武汉发挥非常大的作用,他殷切希望我们所做的努力能够帮助中国人民渡过难关。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会长、多伦多大学全球外科部主任Dr. Lee Errett 教授

出席启运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坐的有约克大学副校长,科学学院院长王睿教授,安大略省心脏病医师协会主席、心脏病专家,心脏超声专家James Swan医生,安大略省省会议员柯文彬先生 Vincent Ke,加拿大企业家,知名慈善家David Crook,北美华人健康副总裁曹颖女士、加拿大工程师协会会长廖海学先生及加拿大社区乒乓球协会主席(CCTTA)冯典兴先生。嘉宾们先后致辞,大家所表达的共同的心愿就是“全球团结一致,共抗新冠病毒 (Combat Against Covid-19 in the World)。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源主持了这次的启运仪式,协会秘书长戴飚 David Dai 总结了这次活动的全部过程。

▲参加捐赠仪式的所有嘉宾(点击看大图)

此次“支援武汉,精准捐献”活动的协办单位包括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合募捐,支援武汉加拿大联盟,Mackenzie Investment 以及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会员,参加捐献的各界人士,朋友及各社团代表近六十人出席了此次启运仪式。

▲省议员柯文彬出席议式

▲安大略省心脏病专家协会主席、心脏病专家,心电图专家,超声心动图专家James Henry Swan

▲约克大学副校长王睿教授

▲加拿大知名慈善家David Crook

▲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源

▲协会秘书长David Dai

▲CNIW副总裁曹颖女士

▲加拿大工程师协会会长廖海学

▲出席议式的嘉宾

▲出席议式的嘉宾(点击看大图)

▲BMDAC执行团队(点击看大图)

▲议式现场(点击看大图)

▲出席议式的嘉宾(点击看大图)

▲加拿大社区乒乓球协会主席(CCTTA)冯典兴(左)先生与周源会长

▲值得一提的是,加中智库主席林性勇先生在会议现场又为此项活动捐献$2000以表示支持

据最新消息,所运物资已经全部安全扺达北京,并且完成清关,目前正在运往武汉的途中。

 

 

 

救命神器ECMO

ECMO的全称为Extracorporeal Membrane Oxygenation,体外膜肺氧合,即俗称的人工心肺机、“叶克膜”,是现有体外循环技术中的王者,常适用开胸手术,心脏停跳时,患者需要一个能在体外形成生命循环的系统,代替其进行心肺功能的体外循环。

昂贵防线

ECMO非常昂贵,既在产品,也在场景。

ECMO常在重症治疗和ICU中露脸,被看作目前能用的终极手段,是和死神之间最后一道防线。

ECMO产品的供应商主要有三家,分别是美国美敦力、德国索林和德国迈维柯。

存量寥寥

本次新冠肺炎,ECMO频繁出现在救治场景,重症患者尤其亟需。

只是,全球疫情当前,ECMO一机难求,湖北的状况一度“军情如火”。国家已在全球范围调货,支援湖北。

(文:周源、王瑞军 摄影:王瑞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