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疫情通报】加拿大确诊病例再增16,总数增至94例,新型冠状病毒最高可感染加拿大70%的人口,2632万人

【环球华语2020年3月10日多伦多】截至美东时间下午6:50点,加拿大再过去的24小时内又新增16例新冠肺炎病例,致使加拿大确诊病例总数增至93例。这其中,安省新增1例,总数36例;BC省新增7例,总数39例,包括1例死亡病例未变;阿省新增7例,总数14例;魁省新增1例,总数5例。

各省具体的情况是:

Ontario:

安省在3月10日至下午5:30 又增加了1例新冠病毒病例,使该省的总数达到了36例。第36例是一名40多岁男子,从瑞士返回多伦多,目前在家隔离。

British Columbia:

BC省又确诊了7例新冠肺炎病例,使该省的总数达到39例。

7例新增确诊患者中, 2名护理中心的医护人员,目前在家中隔离。3名来自Coastal Health Region,近期均有旅游史,40岁男子去过德国,90岁男子曾乘坐“至尊公主号”邮轮,60岁女子去过埃及。另外2名患者来自Fraser Health region,90岁男子无法证实如何被感染,40岁男子疑似是社区传播。

Alberta:

阿尔伯塔宣布新确诊7例,其中3例在埃特蒙德,4例在卡尔加里,从而将该省的确诊数字翻倍至14例。

埃德蒙顿地区的三个病例中,一个70多岁的男人和一个60多岁的女人外出旅行后感染。第三例的30多岁女人最近也去了加拿大以外的地方。

卡尔加里地区的四人是一名50多岁男子、一名40多岁女子和两名30多岁的女子

所有7名感染者最近从法国,荷兰,埃及,伊朗,中国台湾,德国,马来西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巴拿马,菲律宾和美国等国家返回。

Quebec:

魁北克省报告新增1例,总计5例确诊。

 

另据加拿大通讯社(The Canadian Press)报道,经多伦多大学的流行病学家团队预测,新型冠状病毒最高可感染加拿大70%的人口,可能需要建立临时医院和检疫中心以支持几乎毫无保障且脆弱的国家卫生系统。

根据多伦多大学研究人员开发的疾病传播模型,如果没有加拿大公共卫生系统的干预,被传染的加拿大人可能会超过70%。但是如果有适度控制,数字会有所下降,但是最低也只会降低到35%。

如果根据2019年的人口统计,加拿大总人口为3760万人,那么70%将会是2632万人;而进行所谓的“适度控制”,被感染的人数也会到达35%,即1316万人。

根据加拿大通讯社引述该模型创造者之一,多伦多大学流行病学教授大卫·菲斯曼(David Fisman)谈话指出,在“适度控制”之外,仍可以采取“激进地控制社交距离和大规模隔离”(“aggressive social distancing and large scale quarantines)的方式,极尽所能地去尝试减少感染人数。

“即使这样,也仍然会有非常多的人患病,而且危重症患者会占据极大比例,”菲斯曼教授在电子邮件说:“但是我不会透露更具体的数字,因为那(数字)会吓坏人们的”

“根据我们的预测,新冠肺炎在加拿大爆发后的顶峰时期,需要ICU病房的床位,会比安省目前急诊护理床位(即所有医院床位)的人数还要多,”菲斯曼说道。

“这种情况已经在作为G7国家之一的意大利应验了,他们的卫生系统已经濒临崩溃,这还是在疫情早期的时候。”

BC省医疗物资已经短缺,医院也无多余床位安置新冠患者。

事实上,加拿大卫生系统的情况已经相当糟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