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花费10亿加元应对COVID-19传播和对经济的影响

 【环球华语2020年3月10日渥太华】联邦政府计划投入了超过10亿加元,以应对加拿大爆发COVID-19的影响。

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和几位内阁主要部长周三在国会山宣布了“全面的”冠状病毒应对方案。特鲁多说:“我们将竭尽全力,以确保加拿大人保持安全,健康和得到支持。”

根据CTV News预先获得的完整计划的详细信息,政府希望强调如何为病毒的公共健康威胁和经济影响做好“充分准备”。

特鲁多周三上午说:“现实是,受病毒感染的人数一直在上升。到目前为止,加拿大是幸运的……但我知道全国各地的人们都感到担忧。”

“我们有责任确保加拿大为所有情况做好准备,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一责任。”

总理表示,如果企业开始感受到“现金紧缩”,政府准备随着形势的发展采取更多措施,疫情已经对加拿大的自然资源和旅游业产生了影响。

该公告包括三项新的主要支出承诺:用于研究的资金增加了十倍以上;为各省提供了更多支持,以支持该地区的卫生部门和储备,以预料该病毒的传播将进一步恶化;并放弃等待就业的时间;为检疫人员提供保险。

政府的一揽子计划包括新的经济和健康支持,以及已经在进行中的支持,总计11.01亿美元。

以下是政府分配这些资金的方式:

  •  支持省和地区:5亿美元
  •  研究投资:2.75亿美元
  •  立即和额外的公共卫生应对措施,包括为加拿大土著服务局提供的资金:1.5亿加元
  •  持续的传播和公共教育:5000万美元
  •  个人防护装备:5,000万美元
  •  国际援助:5000万美元
  •  工作共享计划:1200万美元
  •  遣返加拿大人:700万加元
  •  就业保险疾病津贴:500万美元
  •  对世界卫生组织的初步支持:200万美元

副总理Chrystia Freeland,卫生部长Patty Hajdu,财政部长Bill Morneau和财政委员会主席Jean-Yves Duclos。首席公共卫生官Theresa Tam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联邦政府表示,其应对计划是基于有关大流行防范的专家指导,但也要借鉴2003年SARS疫情的教训。

自由党表示,他们应对病毒的方法侧重于:跨政府和跨机构的合作,基于证据的决策,对威胁程度的按比例反应以及随着形势的发展而变得灵活。

为各省和地区划拨的5亿美元将用于“关键医疗体系的需求”,并确保总理均采取必要措施,以确保医院和医疗服务机构拥有足够的设备和人员。政府说,“财务考虑不应也不会成为准备工作的障碍”。

为此,政府还大量购买了个人防护设备,包括:橡胶手套,手术口罩,呼吸器,面罩,隔离衣和工作服。

对于工人,政府将免除为期一周的等待期,隔离检疫人员将立即获得他们的就业保险,估计费用为500万美元。同样,一项1200万美元的工作共享计划也将帮助正经历业务低迷的雇主。

自由党正在“探索其他措施”,例如为没有资格获得EI疾病津贴的加拿大人提供收入支持。

特鲁多说:“如果要被隔离,没有人会担心他们的工作。没有雇主会因为这种病毒而感到他们必须解雇工人。我们可以而且会支持你。”

政府工作中的交流和公共教育部分包括冠状病毒信息专线,该专线每周7天(7:1-3-7:00-784-4397)可用;为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的推广活动提供了额外资金,“以确保加拿大人可以就如何最好地保护自己做出明智的决定”,例如预防感染和参加群众集会;鉴于某些社区的基础设施状况,有针对性的资金用于解决土著居民的特殊脆弱性。

加拿大正在采取的旅行措施包括在加拿大所有边境进行信息和检查,定期更新旅行建议并提供24/7领事服务,并协助加拿大人从冠状病毒热点撤离。对于目前在伊朗这样COVID-19蔓延猖places的地区的人们,是否还有其他帮助仍存疑问。

政府说,自2月初以来,它已向新型冠状病毒的中心中国发送了16吨个人防护设备,到目前为止,加拿大还没有对中国旅行者开放边境。

自由党也大大增加了他们投入研究的资金,在联邦政府已经宣布的2700万美元研究资金的基础上,周三又拨出了2.48亿美元。

这笔钱将集中在全国47个小组对病毒的研究上,旨在加快疫苗和抗病毒药物等打击疾病爆发措施的制定和测试。这是对实验室测试能力和加拿大范围内健康监测的不断增加的补充。

专门针对联邦对COVID-19的回应的内阁特别委员会将继续开会,随着形势的不断升级,重点将放在快速决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