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被感染 加国总理特鲁多和妻子自我隔离,加国确诊病例已达141

【环球华语2020年3月12日】据报道,上周在马拉古拉会见特朗普的巴西总统贾尔·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的新闻秘书法比奥·沃恩加滕,在上周与特朗普会晤后,他的测试呈阳性。

▲特朗普(左2)、迈克·彭斯(左3)、 比奥·沃恩加滕(左1)

巴西《O Globo》报纸周四报道,一位巴西政府官员出席了周六在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佛罗里达州度假胜地举行的一次会议,并张贴了自己站在美国总统旁边的照片,对2019年的新型冠状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

巴西总统贾尔·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的新闻秘书法比奥·沃恩加滕(Fabio Wajngarten)陪同极右翼领导人前往马拉古拉(Mar-a-Lago)进行了访问,其中包括与特朗普,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和他的女儿伊万卡(Ivanka)共进晚餐。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他的妻子索菲从在英国的演讲活动中回来后开始表现出类似流感的症状后就自我隔离了。根据总理府的一份声明,索菲在出现症状和低烧后立即就医,她正在接受COVID-19病毒测试。特鲁多本人没有任何症状,但是出于谨慎,已经决定在家办公,等待索菲的测试结果。

▲总理特鲁多和他的妻子索菲

“医生给总理的建议是,鉴于他本人未表现出任何症状,可以在自我观察的同时继续日常活动。然而,出于谨慎考虑,总理选择自我隔离并在家工作,直到收到苏菲的检测结果为止。”

“总理将整天在家中进行简报,电话和网络会议,包括与其他世界领导人讲话,并参加特别的COVID-19内阁委员会讨论。”

此事件迫使取消加拿大第一任部长的面对面会议。

总理办公室说,特鲁多和副总理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将通过电话与第一任部长交谈,讨论加拿大的COVID-19预防措施。

新民主党领导人贾格梅特·辛格(Jagmeet Singh)周四也透露,他生病后正在自我隔离。

“我一直在与医生接触,他们不相信我的症状与COVID19一致。但是他们的建议是在我感觉更好之前,限制与公众的接触。”他在推特上写道。

“我们所有人都与许多容易患病的人接触-我们必须确保我们正在采取措施以限制我们感染他们的机会。”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指示任何有症状的加拿大人在家中隔离自己,避免与他人接触。

没有出现症状但暴露于病毒的风险很高的任何人,例如与生病的人密切接触的人,都被要求进行“ 自愿家庭隔离”,这也众所周知作为“自我隔离。”

迄今为止,加拿大已有140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星期四在安大略省宣布了17例新病例,在魁北克宣布了4例新病例,在曼尼托巴省和萨斯喀彻温省宣布了第一例推定病例。

(https://www.ctvnews.ca/health/coronavirus/trudeau-self-isolating-as-wife-sophie-awaits-result-of-covid-19-test-1.4850159)

(https://www.thedailybeast.com/fabio-wajngarten-brazilian-official-who-met-trump-at-mar-a-lago-reportedly-tests-positive-for-coronavi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