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中枢被攻陷,世卫组织2员工被确诊

【环球华语2020年3月17日】据报道,世卫组织2员工确诊COVID-19,抗疫中枢被攻陷。消息说,领导全球对抗COVID-19疫情大流行的世界卫生组织17日表示,组织内有2名员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报道引据路透社消息,这是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世卫组织首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此之前,联合国(UN)驻日内瓦的办事处和世界贸易组织(WTO)已相继传出感染首例。据世卫发言人林德梅耶(Christian Lindmeier)告诉记者:“(确诊)员工离开办公室后,在家出现症状,经检验确定感染COVID-19。因此我们确实出现2起确诊病例。”

目前还不清楚染病员工是否从事新冠肺炎的相关因应工作。

据林德梅耶指出,在世卫总部工作的职员和顾问约有2400人,现在他们多半在家工作,以减少传染风险。

该报道说,瑞士近几天通报的确诊案例暴增,累计已逾2300例。为了控制疫情,当局通过数项措施,包括在昨晚动员8000名军人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