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旅加侨胞、留学生朋友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旅加侨胞、留学生朋友们: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广大旅加侨胞、留学生朋友们情系桑梓,纷纷行动,捐款捐物,关心和支持国内抗疫斗争。国内亲友对此深受感动,深感自豪。驻加拿大使馆在此谨对大家的无私奉献表示由衷敬意和感谢。

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和亲自指挥部署下,在海内外侨胞和留学生朋友们的大力支持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让我们感到揪心的是,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加拿大疫情也不断发展,大家面临的健康风险在上升。你们目前的处境正是国内同胞刚刚经历过的,我们对你们的担忧、不安感同身受。请相信,我们以及国内千千万万亲友时刻牵挂着你们。习近平主席在最近一次会议上特别要求,要保护好我们在海外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驻加拿大使馆来说,“外交为民”是我们不变的宗旨。我们始终心系每一位海外游子,始终把海外公民的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

目前,加拿大联邦和省级政府总体重视疫情防控。加医疗水平相对较高,有应对疫情的经验。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疫情防范,严格遵守加各级政府和卫生部门的防疫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尽可能减少出行和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尤其注意避免长途旅行。如有不适,请遵循加卫生部门的指导立即就医。在此,建议大家及时了解掌握当地和国内的有关防控要求。请大家务必保持信心和定力,以理性、科学和冷静的态度做好自身防疫。

海外游子与故土乡亲都是我们的手足同胞,我们心血相通、心意相连。驻加拿大使领馆将积极支持大家抗疫,只要我们能做到的,一定会全力以赴提供协助。国内有关防疫指南,抗疫远程问诊平台等信息已登载在我馆网站上,欢迎大家查阅和使用。我们的领事保护与协助热线电话将24小时保持畅通。不管疫情如何发展变化,我们都会坚守岗位,与大家一起努力,迎接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

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驻加拿大使馆

2020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