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地产大地震!著名地产开发商Cresford破产,三楼盘同时进入破产管理,波及上千户买家

【环球华语2020年3月31日】事实上,三月二十七日,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PwC(PricewaterhouseCoopers)已经成为Yonge的Clover , Halo Residences和33 Yorkville的接管者。PwC今天向公众发布法律文件显示,位于多伦多的知名地产开发商Cresford Development Corporation(Cresford)的三个高层项目都已进入破产管理程序。PwC原是The Clover, Halo Residences和33 Yorkville这三个楼盘的接收公司和物业管理公司。

目前,位于yonge上的The Clover将要盖到44层,据了解,该项目马上就要进行室内装修了,有528户住宅,楼盘原本交接日期是2019年11月,现已停工进入破产管理。Halo Residences计划建45层。33 Yorkville的两座公寓分别为71层和47层,共有724户出宅。根据BuzzBuzzHome的数据,这三个项目加上一起,总共是1000多套公寓,已经全部售罄,1675家买家将受到影响。

开发商Cresford宣布破产,银行已经接管,正在拍卖中。Cresford是加拿大著名的开发商之一,40多年以来,一直是市场上值得信赖的品牌,也是加拿大第一家用国际时尚品牌打造公寓的开发商。Cresford一直致力于打造高端精品住宅,仅仅是公寓的造型就别出心裁。再加上旗下的公寓所在地段都非常好,通常都位于市中心,都属于热门房,价格贵,还靠抢才能买得到。所以Cresford在多伦多的口碑相当不错。

今年2月份,Cresford的高层就曾爆料,公司有上亿的资金缺口,手头上的项目也十分堪忧!玛丽亚·阿塔那苏里斯(Maria Athanasoulis)是Cresford的前任女总裁,曾担任过销售和市场主管等多个职位,1月份被解雇。1月21日,Athanasoulis提交了一份不正当解雇投诉,要求近$5000万加元的赔偿。Athanasoulis 控诉Cresford的创始人Daniel Casey曾从OTB Capital的高息基金那里获得“秘密贷款”,由于Casey的决策,目前处于接管状态的三个项目面临财务困难,资金短缺1.5亿加元

PwC发布的通知指出,目前,这些预售合同暂时还没有处理方法,一旦有决定,接管者将会联系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