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内阁办公室部长戈夫:感谢中国的呼吸机,“群体免疫”概念再被提及,英国最快在5月底解除封锁

【环球华语2020年4月6日】四月四日,英国疫情仍在升级。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确诊3,735例,新增检测9,406人,确诊率39.7%,新增死亡708人。截至4月4日,英国累计确诊41,903人,累计死亡4,353人(包括4313医院死亡和40非医院死亡)。

如下图所示,虽然英国每日确诊有所降低,但新增708死亡再次刷新单日新高。

今天新增的死亡病例中,还包括一位年仅5岁的儿童死者,为英国迄今为止年龄最小的新冠死者。

除此之外,英国首相鲍里斯怀有身孕的未婚妻凯莉也疑似感染新冠。

今天,凯莉在推特上表示,她在过去一周出现了新冠症状,但由于经过7天休息后,病情已经有所好转,因此她表示自己不需要接受检测。

她还表示,怀孕期间感染新冠确实令人担忧,其她孕妇如果碰到类似状况,务必需要阅读并遵循政府最新的防疫指南。

从时间上推算,凯莉和鲍里斯感染新冠的时间基本重合,虽然凯莉已经好转,但鲍里斯由于昨天仍有发烧症状,需要继续隔离7天。

中国300台呼吸机抵达英国,今天的发布会都说了什么?

由于鲍里斯仍在隔离,今天的每日疫情发布会由内阁办大臣戈夫(Michael Gove)主持。

发布会上,此前评论过中国数据的戈夫表示:“今天已收到300台来自中国的呼吸机,我要感谢中国政府。”

由于戈夫并未明确这300台呼吸机是受捐的还是购买的,加上他在发布会上特意提到感谢中国政府,因此发布会一结束,众媒体就开始纷纷猜测。

为打消疑虑,外交大臣拉布刚刚发布了一条推特,澄清这300台呼吸机是从中国购买的,并感谢英国驻华使馆和维珍航空协助运输物资。

不过不管是卖的还是捐的,在呼吸机全球断货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把物资交给NHS才是最重要的。在今天国内的全国性哀悼活动中,英国驻华使馆也降下半旗,并在微博上发文哀悼。

除了这300台呼吸机,今天的发布会还有以下要点:

  1. 英国目前有8,000台呼吸机,并计划再增加8,000多个
  2. 伦敦大学学院(UCL)与梅赛德斯·奔驰合作开发的新型无创呼吸机已经获得临床批准,且在昨天已生产了200台,下周产量将增加到每日1000台。
  3. NHS英格兰医学总监Stephen Powis教授表示,目前英国新冠死亡率很高,这种情况仍将持续一到两个星期
  4. 新冠病毒不太可能被完全根除,现在讨论放松封锁还为时过早
  5. 目前为止,已经有7名医护人员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
  6. 伯明翰所在的英格兰中部地区的住院率上升了47%,约克郡和东北部的住院率上升了35%,但伦敦的住院率从4月1日开始下降。
  7. 伯明翰所在的英格兰中部地区医院的新增病例在不断增加,军队和NHS正在加速改建伯明翰国家展览中心(NEC),使之成为拥有2,000张病床的临时医院。
  8. Powis教授表示,尽管英国人更倾向于在天晴的时候外出活动,但目前为止,他们都还在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则。

英国最快在5月底解除封锁,距今还有8周

今天(2020年4月4日),有英国“吹哨人”之称的帝国理工教授Neil Ferguson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

“预计英国疫情在未来7-10天内将趋近平稳,但不会像中国的感染数量那样急剧下降。”

“不过,如果民众不遵守禁足规则,那么事情将往悲观的方向发展,因此疫情未来的进展将由民众的个人行为决定,防疫措施上仍然不能放松警惕。”

Neil Ferguson教授称:“如果感染数量在未来几周迅速减少,那么英国大臣们可以考虑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放松某些干预措施。”

关于具体的日期,Neil Ferguson表示最快在5月底,政府可以用基于科技和快速检测的措施,来代替目前实行的全面封锁。

换句话来说,如果一切顺利,民众也配合,英国最快将在8周后解除封锁。

全民封锁成本太大,“群体免疫”概念再被提及

“新冠病毒和长期封锁,两瓶毒药你选哪个?”

这个沉寂了两周的话题,再一次被英国政府的科学顾问提及,这位顾问再次提到了群体免疫概念,表示英国最终可能需要用这一方式来对抗新冠病毒。

今天,《泰晤士报》刊登了一篇文章,报道了鲍里斯的新冠病毒顾问 — Graham Medley教授对全面封锁措施的评价。

Graham Medley教授为英国政府提供指导意见,是英国政府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Sage)的成员,专门负责为本次疫情的影响建立数学模型,身份非常权威。

他的模型显示,让人们重返工作岗位或者重新开放学校,将会引发疫情二次爆发,至今没有任何方式能够既放松防疫措施,又可以阻止新冠病毒扩散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英国必须考虑让人们以最安全的方式感染病毒,而不是无限期地增加失业、家庭暴力和精神疾病。”

过去两周,英国有将近一百万人领取了救济金,还有数百万人被迫请假。

Graham Medley表示,“控制新冠疫情的措施无疑将会带来伤害,首先是经济,但不是名义上的经济,而是那些依靠工作收入来抚养儿童的家庭… 在心理健康、家庭暴力以及食物短缺方面也会有巨大的危害。”

“如果我们继续封锁,这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时间准备,以便让我们投入更多的精力,但是这最终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英国需要在年轻人和老年人之间权衡取舍”,Graham Medley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