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和枫会献爱心团队在行动

【环球华语2020年4月11日】人类命运共同体, 携手抗疫献爱心。自2020年3月中旬开始,新冠状病毒肆虐并开始在加拿大蔓延,各家医院告急。加拿大各级政府发出全民总动员,急需征集各方资源,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防护镜、防护手套等等;并号召团结一切力量抗疫。加拿大和枫会在三月中旬开始,积极行动,并呼吁各方人士,寻找资源,支持医院第一线的医护人员。4月2日,和枫会已经征集募捐超过价值两万五千元加币的现款和防护用品捐赠给三家医院。

三月中上旬,和枫会献爱心团队,积极配合联邦和安省政府呼吁,为医院寻找继续资源。团队成员积极向社会各界呼吁,不辞劳苦,联络各方。 如陈扬、黄西平和余承璋等,她们分别直接与国会议员和安省议员联系,反映当前加拿大居民在疫情蔓延的情况和提出积极的建设意见。并联系了多家中国的符合标准生产防护用品的企业,提供给政府,多日来一直在协调和对接,希望经过努力,能够使得加拿大的医院及早为医护人员提供最好的防护。

余承璋代表加拿大和枫会于三月中上旬开始多次写信给联邦政府部长、四位国会议员,关于抗疫时期的防护和建议,全球是一个地球村,人类命运共同体,只有携手相助,才能共同战胜病毒,在此,没有谁可以独善其身。在病毒面前,人人平等,没有人种差别, 不分贫福和地位高低,没有国别,反种族歧视。建立合作互助,社区合作,城市合作,省际合作乃至国际合作。并建议,社区的隔离,对疑似或确诊阳性的人,采取不同级别的隔离。在家隔离,有传染给家人的风险,需要政府能采取有效措施避免被动传播。保护医护人员的安全,才能使得抗疫工作顺利进行。上周她又多次写信给部长和议员们关于戴口罩的问题,为了防护更有效和减少传播,必须要告知全社会戴口罩可以保护自己和保护他人,并减少病毒的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向联邦的呼吁和请诉,得到了及时反馈,多位国会议员感谢加拿大和枫会在抗疫中的积极建议和行动。

陈扬多次向安省议员和厅长发函和电话,毛新华、捷森等也积极向政府反映当前安省的医疗系统防护的不足和担忧,特别是一些直接面对各种病人和客户没有采取及时到位的防护,陈扬还写信给多家媒体,提出关于倡议戴口罩防护、提出多项有效防护的呼吁。

田文欣、张玛莉、余承璋、管建宏、王家明、郭晓明、张波、马辰、费凡、张生等等多位团队热心人士,积极整理和收集政府宣传文件和政策,及时通过手机传给社区不同的群体,每天关注动态,对当前的疫情把握和分析,及时沟通,并建立提醒和相助。

张玛莉配合万景市市员Amanda发起的”感恩加拿大 携手在行动” 捐赠活动,召集动员了多家华人社团联合行动。张玛莉自己率先从中国募集到1000只口罩赠给Markham Stouffville Hospital 。她还马不停蹄地为捐赠者赠送的物资运送去医院,从3月23日起至今,不停地在为多家组织筹款和征集物资发布信息和联络医院,一对一落实。献爱心根植于内心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我爱加拿大,加拿大是我的家,我爱中国,中国是我的娘家。” 她还在坚持行动下去。

张卫国在多伦多大学社会学系合作平台,开展面对疫情,华人社区的心理和社会问题研究方案。最近,他和团队正在进行调查咨询和研究,以期为华人社区提供帮助。

余承璋已经代表和枫会对接完成多项捐款捐物,与辖区议员和医院互动,希望捐赠款和物资能及时用在医护人员急需上,保证医护人员安全。

管建宏积极寻找资源,募集捐赠给医院。刘景云积极参与协调和联络,配合抗疫情甘当志愿者。多位不愿意公开留名的捐赠者,他们默默献爱心。

感谢 TLC Pharmaceutical Standards 公司等企业以及多位不愿留名的献爱心的人士!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在今年一、二月,加拿大和枫会献爱心团队积极呼吁和召集了三十余户家庭和多家企业,向中国发出爱心援助,送去了急需的防护用品。三月份,和枫会又收到了来自中国的爱心关怀,爱的传递在全世界继续,让世界充满爱!战胜病毒,不是一个国家的事情,是全人类的共同的事情,只有团结才能攻克病毒。 加拿大一定能尽早战胜病毒。加拿大加油! 全世界人民加油!

(文: 和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