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魁北克省建议重开学校托儿所让儿童感染,获群体免疫

【环球华语2020年4月17日蒙特利尔】魁北克省政府建议,重新开放学校和日托所,可能是一种既能启动该省经济、又能减缓该省毒品传播的方式。魁北克公共卫生主任Horacio Arruda(阿鲁达)在上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儿童因食用covid19而出现严重症状的情况“非常罕见”。他说,让他们感染病毒并进行免疫接种将有助于更广泛的社会。

阿鲁达说:“因为在我看来,越多的儿童自然免疫这种疾病,他们就越不会成为老年人的活跃带菌者。”

有证据表明,感染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儿童很少出现严重的疾病症状,这使得人们开始讨论让学生接触这种病毒,作为一种准疫苗接种策略,以及一种建立群体免疫的方式——一种抵抗疾病在社会中传播的方式。

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莱戈(Francois Legault)提出,如果covid19的住院人数稳定下来,那么在5月4日前重新开学和开设托儿所,这样成年人就可以重返工作岗位,而不必担心孩子们得不到照顾。但他的言论激起了教师工会和家长们的愤怒,他们谈到了过早开学的后勤保障问题,以及孩子们将病毒传染给年长亲属的威胁。健康专家也对这一策略提出了质疑,并表示还有更大的伦理问题需要考虑。

多伦多大学药学院的教授艾莉森·汤普森说,让孩子们在学校接触covid19与强制接种计划相差甚远。她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说:“这不仅仅是建立免疫力的问题,他们必须先生病。”她称这一提议是一种“疾病策略”。

麦吉尔大学流行病学教授Erin Strumpf说,阿鲁达的战略遵循与疫苗接种计划相同的逻辑。当人们接种疫苗时,他们被给予一种弱化的病毒,让他们的免疫系统产生抗体来杀死它。一个社会中接种疫苗的人越多,将病毒传染给弱势群体的人就越少。然而,Strumpf质疑阿鲁达的策略是否能在社会中建立足够的群体免疫力来保护最脆弱的群体。她解释说,学校最终应该因其他原因而开放,但给儿童接种疫苗是一个附带好处。她说,重新开放学校将使更多的人重返工作岗位,并确保来自贫困背景的儿童获得适当的教育。她说:“这将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但是,允许日托以及中小学开放的后勤保障并不明显。

代表魁北克大多数教师的联合会主席Josee Scalabrini质疑如何保护年老体弱的教师不受感染学生的感染,以及如何在拥挤的教室、自助餐厅和校车上保持身体距离。

汤普森认识到关闭学校会损害经济,但她说,过快地开放学校会带来很多问题。她指出,儿童是病原体的主要载体。“这不是通过疫苗获得的免疫力,”她说。“这是一种自然的获得性免疫,很难知道它们是如何获得这种免疫的,同时又不会对它们接触的成虫造成很大的风险。”

此后,Legault对5月4日前开学的乐观态度有所减弱。他现在表示,这些学校将一直关闭,直到公共卫生官员同意开放这些学校,直到他确信这些学校不会对儿童和教师构成威胁。

但是总理星期四说,住院治疗的COVID-19人“在控制之中”,他正在准备一项开放经济的计划。“我们将从公司开始。我们希望以一种非常渐进的方式,以一种明智的方式,”他说。

(参考链接:https://www.cp24.com/news/que-ponders-whether-to-re-open-schools-to-build-early-to-build-covid-19-immunity-in-kids-1.490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