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省公立学校关闭时间再次延长至5月31日

【环球华语2020年4月26日转加国无忧】据Global News报道,安省教育厅长莱切(Stephen Lecce)今天宣布:考虑到新冠病毒疫情等情况,本省公立学校关闭时间再次延长,延至5月31日。

莱切还说,私立学校和日托中心也将继续关闭,因为这些机构是在省府实施的紧急令之下进行管理的。

(Global News)

教育厅长在今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学生的安全和健康是我们首先要考虑的事情,我们将尽一切努力,来确保学生的安全。”

声明还说,“政府正在采取一种谨慎的策略和方法,为我们的公共医学专家提供充裕时间,以便他们来审查相关模型,并为学生们未来的安全和学习做出最佳决策。”

(Global News)

在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莱切表示,如果有可能在5月31日之后让学校开放,让学生们回到教室,政府将“考虑”这样做。但前提是,这样做对学生们的安全和健康没有威胁及潜在影响。

莱切在新闻会上表示,本学年所有剩余的老师们用于进修的时间以及考试时间,将被替换为教学时间。 政府随后还宣布了一项“扩展的夏季学习计划”,重点包括补考,课程升级以及对弱势学生的辅导与支持等。

不过他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尚不需要将学年延长至夏季。

2020年3月17日,省长福特宣布安省进入紧急状态2周,随后将其延长了14天到4月14日,随后再次延长有效期至5月12日。

在安省学校关闭状态之后,福特政府宣布了一项家庭网络学习计划,教育厅官员们表示,采用这个办法,学生们将能够完成这一学年的学习并获得成绩。

安省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开始减少

根据安省公共卫生局今天上午公布的数据,截止4月25日,安省新增确诊病例达到14,432例,单日增加437例,这不仅比周六新增476例减少,而且是近两周来的最低。

今日公布新增24死亡病例,虽然目前死亡人数达到835人,但单日新增也是近两周来最少。

有专家分析说,安省今天公布437例新的COVID-19病例,比其昨天预测的低端应该有478例要少。要是这个趋势继续下去,那么无疑是个好消息。

安省首席公共卫生官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医生周六表示,“看起来许多指标都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在4月初,我们的阳性检测率在所有测试中均达到12%或13%的峰值,而今天(周六)下降到5%。这是一个很大的下降,但是只有一天,所以我们要看看周日以及下周最初几天的数据变化。”

不过无论在联邦层面,还是在安省层面,总理杜鲁多和省长福特都没有松口。杜鲁多在周六的讲话中要各省在考虑重开经济时要谨慎从事,而福特则表示,会在下周提供重开经济的时间表。

(参考链接:https://globalnews.ca/news/6870052/coronavirus-ontario-schools-closed-may-31/

https://www.blogto.com/city/2020/04/new-coronavirus-cases-continue-decrease-onta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