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疫情中传递和延续—长乐人的浓浓乡情

【环球华语2020年5月4日】早在一月份,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初期,加拿大长乐公会就敏感地意识到事态重大,高度警惕,随后,祖国各地传来的医疗物资极度缺乏,全面告急。于是,长乐公会四处寻找医疗物资,同时积极调动长乐乡亲踊跃捐款,筹集的资金将专款用于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疫区紧缺物资,并通过各种渠道,把一批一批地把物资直接运送到长乐及周边地区急需防护的医院和社区。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自3月中旬开始,新冠状病毒肆虐并开始在加拿大蔓延,各家医院告急。加拿大各级政府发出全民总动员,急需征集各方资源,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防护镜、防护手套等等;长乐区侨办主任郑云表示,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长乐籍海外乡亲迅速行动,积极发动侨胞踊跃捐款捐物,将一批批物资空运回国支持家乡抗疫,有力缓解了家乡防疫物资一度短缺的压力。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得到进一步遏制,但是在其他国家、地区却呈迅速蔓延态势。长乐区委、区政府十分牵挂和担忧旅外乡亲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数次组织调配,统筹安排一大批物资支持海外侨胞开展抗疫工作。

四月份,加拿大长乐公会收到了来自祖国的关爱。长乐地方政府高度重视病毒肆虐的加拿大,他们迅速组织调配,在长乐区佛教协会等单位的支持下,购买了一批批口罩支持海外侨胞抗疫。其中,18万只口罩于4月21日下午发运,驰援海外长乐乡亲,彰显海内外、域内外乡亲风雨同担、共克时艰的情怀。

今天上午,加拿大长乐公会的乡亲们高高兴兴把收到的数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搬进了长乐公会会所,准备尽快配送给在大多伦多地区的福建长乐乡亲。爱的传递在全世界继续,让世界充满爱!战胜病毒,不是一个国家的事情,是全人类的共同的事情,只有团结才能攻克病毒。 加拿大一定能尽早战胜病毒。加拿大加油! 全世界人民加油!

▲陈颖、林武、李锦秀、郑敏勇

▲陈国波、李锦秀、林武、陈颖、陈雨、郑敏勇

▲李锦秀在搬运搞疫物资

▲陈国波在搬运搞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