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重挫加国房价超预期 恐2022年底才恢复

【环球华语2020年5月6日】据本地英文媒体CP24报道,新冠肺炎的爆发,令各省政府都出台了非常严格的隔离措施。房地产行业一些常规的业务,例如open house看房都不得不停止,而这直接导致全国房地产市场“冻结”。

以大多伦多地区而言,四月份的房屋销售量暴跌了67%,该月的平均房价则比3月份下跌11.8%。租房市场方面:尽管大多伦多地区的房租与加拿大许多城市相比,仍然处于高位,但是也出现了下滑。平均一居室租金下降2.7%,至2107元,平均二居室租金下降4.1%,至2705元。

大温哥华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四月综合房价基准指数(composite price benchmark index)较3月份上涨0.2%,但是销售数量创下近40年来的最低水平,比10年平均水平低62.7%。

CMHC首席执行官西德尔(Evan Siddall)坦言,新冠肺炎对本国房市的冲击,已经超过了他们的预期。

他透露,在今年一月份,CMHC的专家们就已经预测到这场大流行病会对房地产业带来的冲击了。他们会定期对市场进行压力测试,但是这些测试是为正常情况准备的,而疫情过于严重,让以往的经验都“失效”了。

CMHC做为联邦政府为贷款人提供抵押贷款保险,并为公共住房项目提供资金的官方机构,必须要对未来的情况做出预估,所以他们正在抓紧时间,根据春季和夏季的经验,修订预测值。

西德尔说,肺炎除了让市场骤冷之外,还有带来一个大问题:越来越多的人由于停工,而付不起按揭了。

初步数据显示,加拿大全国约有10%的房主选择推迟支付抵押贷款,而在该国严重依赖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部分地区,这一比例似乎更高。

这些由于肺炎而产生的负面问题,最终都会影响到房价。

CMHC首席经济学家杜根(Bob Dugan)表示,现在专家们还很难预测本国房市的未来走向,因为有太多未知变量,包括失业导致收入水平恶化的程度、未来移民的数量,以及建筑业如何应对这次危机等等。

不过,从现有的信息分析,全国和安省的房价最早将在2022年底恢复到衰退前的水平。

据悉,5月15日加拿大房地产协会将公布最新全国房市数据,而在那之前,全国主要城市也将陆续公布当地的数字,这会让人对肺炎对各地房市造成的影响,有个更直观的认识,对未来也更加容易预测。

参考LINK:http://www.cp24.com/news/mortgage-housing-agency-says-home-prices-won-t-recover-from-covid-for-years-1.4926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