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鲁多:大学生周五可开始申请1250元补助

【环球华语2020年5月13日】总理杜鲁多表示,受到疫情影响而耽误其教育和工作前景的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从周五开始可申请加拿大紧急学生津贴(Canada Emergency Student Benefit)。

他鼓励尚未通过加拿大税务局(Canada Revenue Agency)开设帐户的人提前进行注册,以使资金可以更快地送达他们手中。

根据加拿大紧急学生津贴,合格的申请人将从5月至8月每月获得1,250元。对于那些有残疾或正在照顾别人的人,他们将获得2,000元。

最近国会通过了一系列紧急援助计划,周三下午政府将讨论通过扩大向地区发展机构提供近10亿美元紧急援助的承诺。

此外,外界关注加美边境何时开放的问题。加美边境目前关闭的协议直到5月21日,有消息指出,两国正协商将关闭期限延长到6月21日。总理杜鲁多表示,加美边境开放的问题,将一切以公共卫生安全为前提来谨慎行事。

稍早,联邦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说,美国疫情的严重程度意味着美国人「对加拿大构成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