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下月将裁员2万人    CEO:未来3年盈利都不会乐观

【环球华语2020年5月16日编译】新冠病毒大流行对全球航空业的冲击巨大,加拿大航空宣布,下个月将裁员2万人,占全部员工的一半。

裁员将于6月7日进行,至少1万9000名员工受影响,最终的裁员数字可能会达到22800人。

美加边境关闭加上全球旅游业的急剧衰退,加航已经停飞了225架次的航班,超过95%的航班停飞。

加航在周五晚间发给员工的邮件中表示,裁员的决定非常艰难,公司必须缩减运营规模,才能维持集团的基本运作,这意味着必须裁员50%-60%,估计将有2万人受到影响。

今年3月,加航做出了类似的决定,根据成本削减计划,将接近一半的员工解雇,但是4月份,根据加拿大紧急工资补贴,该公司重新雇佣了约16500名员工。

加航在向工会成员发送的公告中称,为了尽量减少裁员人数,加航将要求乘务员削减航班表,休假长达2年。

目前工会正与公司管理层讨论继续联邦政府工资补贴问题。

上个月因应工资补贴计划重新雇佣的员工,由联邦政府支付75%的工资,但是由于运营处于几乎停滞状态,这些员工中的绝大多数都留在家中。

虽然加航目前不用支付大多数员工的工资,但是继续向员工的养老金等福利支付欠款。

尽管预计国际航空业会在今年底有所回升,但是加航首席执行官Calin Rovinescu上周表示,复苏将十分缓慢,未来三年的盈利都会低于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