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新闻五则:加拿大将“继续支持”世卫组织 安省居民出行或坐公交都要戴上口罩 受疫情影响中国留学生降51%

加拿大将“继续支持”世卫组织

在周二(5月19日),加拿大联邦总理小杜鲁多发表声明,公开支持世卫组织。他表示,在目前全球遭遇健康危机的情况下,像世卫组织这样的多边机构(multilateral institution)极其重要。

对于世卫组织目前遭到的批评,小杜鲁多则说道:“没有一个机构是完美的”,而各国需要努力去完善它。

安省居民出行或坐公交都要戴上口罩

安省政府官员今天作出一项新的建议,任何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都应使用口罩帮助限制新冠病毒COVID-19的传播。

交通厅长Caroline Mulroney于周三在省议会的记者会提出这一建议,但她表示,两岁以下或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可以豁免。

加拿大政府建议公众戴非医用口罩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amsa Tam)周三表示,一些证据表明COVID-19病毒可以由无症状感染者传播。因此,建议公众佩戴非医用口罩。当佩戴非医用口罩时,请勿用手触摸您的脸部或让他人触摸您的口罩。并且,家庭自制口罩尽量选择可清洗材料。

但是,谭咏诗强调戴口罩(无论是医用的还是非医用的)的同时也需要和其他人保持2米的安全社交距离和勤洗手。这些措施必须持续到春季甚至夏季。而且如果生病请留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

在周三早些时候,加拿大总理贾斯汀·杜鲁多(Justin Trudeau)被问及他个人戴口罩的方法时说,他更喜欢与他人保持两米的距离,但在不可能的情况下选择用口罩遮住整张脸。

受疫情影响中国留学生降51%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中国来加拿大留学生的人数在今年第一季度减少51%。移民部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年3月,1,905名中国人获得加拿大学生签证,比今年1月下降41%。在今年第一季度,7,055名中国人获得学生签证,比去年同期下降51%。与此同时香港与印度留学生也相应减少。

多伦多宣布开放公园设施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John Tory)周三宣布,多伦多850多个公园的设施将于本周重新开放。计划在本周末重开的公园设施包括野餐棚、足球和多用途户外场地、棒球场和篮球场。

此前一天,多市刚刚宣布开放市内70多个无带遛狗场。今天开放的有5个越野自行车场(BMX)、14个滑板公园和4个飞盘高尔夫球场,许多公园的停车场也将于本周重新开放。

多市政府还发布消息称,工作人员正在为本周末开放185个地点的600多个网球场做准备。市政府表示,公园设施的重新开放将持续到下周,工作人员将与多伦多公共卫生局合作,安排开放草地保龄球设施和室外草地滚球(bocco)。继续关闭的公园设施包括游乐场,户外运动器材,游泳池和戏水区。温室、苗圃,High Park公园动物园和Riverdale农场也保持关闭。

市政府根据公共卫生局的建议,于今年3月关闭了所有公园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