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之后不用来公司了!”加拿大电商巨头决定永久在家办公

【环球华语2020年5月22日】据媒体报道,加拿大电商巨头Shopify的CEO宣布,该公司将允许其5000名员工无限期在家工作,即使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危险消退、城市解除停工之后也是如此。

这家加拿大电子商务巨头的首席执行官托比亚斯·卢特克(Tobi Lutk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关闭大部分办公室,重新设计“数字化”的办公空间,并适应远程工作环境。而在此之后,该公司的办公室容量也将限制在20%至25%。

卢特克说,他“绝对”愿意让Shopify的员工永久在家工作。

卢特克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预计,未来大多数人将在家办公。

我们的选择是:在变化中成为随波逐流的过客?还是说,我们应该主动出击,不那么频繁地聚在一起,并想办法把公司打造成一家全球一流的公司?”

Shopify股价在21日创下新高,在纽约交易时段一度上涨3.5%,至804.94美元。

受益于流感大流行期间人们转向网上购物,该公司股价今年几乎翻了一番。

总部位于渥太华的Shopify目前在全球有16个办事处,包括伦敦、东京和深圳。

目前该公司正在重新考虑楼层规划,包括重新设计会议室、办公区等。

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可能会取消传统的会议室,以避免拥挤,并允许办公室人员通过远程视频参与会议。

据报道,目前许多公司都已经宣布永久在家工作的措施,比如社交巨头Twitter。

而包括Alphabet Inc.(谷歌的母公司)在内的其他硅谷科技巨头还没有采取永久在家办公的措施,他们表示,他们计划只允许员工远程办公到2020年底。

苹果公司也已经告诉员工,将从5月底或6月初开始分阶段让更多员工回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