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袭击《环球时报》记者的香港男子赖云龙被控四罪不得保释 此前女暴徒毕慧芬被判囚禁46个月

【环球华语2020年5月27日】在2019年香港修例风波中,涉嫌非法殴打内地《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而被香港警方拘捕的20岁男子赖云龙,在香港高等法院被审讯。

中国新闻网微博报道,赖云龙被控“暴动”、“参与非法集结”等4项罪名。赖云龙申请保释,法官拒绝其保释申请,赖云龙继续被惩教署关押。

此前,在香港机场和其他暴徒一起围殴并非法禁锢大陆记者付国豪的女暴徒2019年11月26日被判囚禁46个月。

综合大陆央视新闻、香港无线新闻报道,绰号为“旺角占领区女村长”的毕慧芬于2016年大年初二晚,涉嫌参与旺角示威骚乱,被媒体拍摄到曾协助其他示威者挖掘砖块,以及向火堆投掷物件。早前被裁定2项暴动罪名成立,于2019年11月26日在区域法院被判囚禁46个月。

当地时间2016年2月8日晚10时许,位于香港九龙区旺角山东街和砵兰街交界地带,一些小贩涉嫌非法经营,与到场执法的特区政府食环署职员发生冲突。大批所谓“本土派”人士到现场滋事,并冲击在现场调停的警员。2016年2月9日凌晨,香港旺角山东街与砵兰街交界发生警民冲突,警方一度展示红旗、释放胡椒喷雾,控制场面,有示威者向警员投掷杂物。2016年2月9日上午,警方陆续驱散示威人群,方才控制局势。

该毕姓女子还涉嫌袭击了内地媒体《环球时报》的记者付国豪。2019年8月13日夜间至14日凌晨,大批激进示威者在香港机场非法集结,其后更发动阻塞机场行动。在此期间,毕慧芬及其他暴徒将正在机场采访的《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围殴并非法禁锢。2019年8月19日,毕慧芬因涉嫌“非法禁锢”及“伤人”被警方扣留调查,次日,案件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审理,毕慧芬被控“非法禁锢”、“非法集结”、“伤人”三项罪,不准保释。11月12日,香港区域法院拒绝了毕慧芬提出的临时保释申请,11月26日被判囚禁4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