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澳加对中国审议通过《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发表联合声明

【环球华语2020年5月28日】中国人大周四通过有关港区国安法的决议之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以及加拿大外长发表联合声明,谴责北京强行实施国安法,将威胁香港人民的自由,严重削弱《中英联合声明》所保障香港的自治地位。

美国国务卿迈克尔·蓬佩奥、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澳大利亚外交大臣马里斯·佩恩和加拿大外交部长弗朗索瓦·菲利普·香槟周四(28日)发表联合声明,再次对北京决定在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深表关切。

声明表示,香港作为自由堡垒而繁荣。 香港的繁荣与稳定对于国际社会的重要和长期利益至关重要。 北京当局不是让香港自己立法机构通过《基本法》第23条的规定,而是直接对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将会削弱香港人民的自由,从而大大削弱促使香港繁荣的自治体制。

联合声明指出,北京决定将新的国家安全法强加给香港,与具有法律约束力并在联合国注册的《中英联合声明》构成直接冲突,摧毁一国两制的框架。该法也增加了香港起诉政治犯罪的可能性,破坏了保护香港人权的现有承诺,其中包括《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和《经济,社会,文化国际公约》所做出的承诺。

声明表示,“我们也非常担心这一行动将加剧香港社会现有的深层分歧; 这项立法无助于在香港内部建立相互了解和促进和解。”

声明还说,允许香港人民享受他们的权利和自由,在整个香港社会重建信任,这是摆脱过去一年来香港紧张局势和动乱的唯一途径。

声明强调,全世界对全球大流行疾病的关注,要求增强对政府的信任和国际合作。 北京当局空前的举动可能会产生相反的效果。

四国联合声明最后表示,“由于新的国家安全法危及香港的稳定与繁荣,我们呼吁中国政府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人民共同努力,寻求双方都能接受的妥协方案,确保中国履行在联合国注册的中英联合声明国际义务。

编者注:这份声明真的好假惺惺哦!真够恶心人的!其实,中国政府一直希望香港通过《基本法》第23条的规定制定相关法律,正是你们这些国家在背后撑腰作祟而无法制定,现在又冒出来说三道四,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