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大无线通讯运营商BELL、ROGERS、TELUS分别宣布采用爱立信的5G网络

【环球华语2020年6月2日】Bell Canada近日决定选择瑞典电讯供应商Ericsson作为5G无线移动通讯网络的合作伙伴。这个决定的关键原因是联邦政府对网络安全存有忧虑,BELL考虑禁止华为的5G网络。 BELL总裁Mirko Bibic表示,BELL的5G网络策略,是可促进加拿大人的联系,而Ericsson(爱立信)的5G网络产品及这个公司已往在全世界各地的经验,成为BELL在整个加拿大推广这种移动通讯技术的关键。BELL的这个决定,意味不会使用华为的5G设备。

美国及澳洲已禁止国内电讯商使用华为的5G网络。 加拿大另外一家电讯供应商Rogers在2018年就已宣布,会采用Ericsson(爱立信)的5G网络,但另外加拿大一家电讯供应商Telus在今年2月宣布,采用华为的5G网络设备。

业界人士分析,如果Telus的决定不改变的话,未来加拿大无线电讯供应商的座次很可能发生改变。因为华为有世界上最好的5G网络,对于消费者,谁的网好就用谁的,这是硬道理。

但是刚刚得到的消息,TELUS也决定采用爱立信的5G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