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杜鲁多和多伦多警察总长单膝跪地以示支持示威者 市中心商店做足防范措施

【环球华语2020年6月5日】数以百计的抗议者今天中午在多伦多市中心游行,这是本周末在多伦多计划举行的一系列反种族主义示威活动的第一部分,多伦多警察总长桑德斯(Mark Saunders)面对示威者时单膝跪地,以示支持。

此次名为“变革游行”的集会于中午时分在Bloor 街与Yonge 街交界处开始,然后沿着Yonge街向南行。许多人高呼“我不能呼吸”和“黑人生命很重要”等口号,到了Front St后往西走,然后在市政厅前的弥敦菲力广场聚会。

最初的游行只花了1小时,后来抗议者分成2个团体,并再次行动,又返回到Yonge和Bloor地区。

游行刚刚开始时,多伦多警察总长桑德斯在yonge街和学院街(College St)交界处与示威者一起单膝跪地,表示支持。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渥太华,总理杜鲁多面对示威者时与家人儿童和联邦社会发展部长Ahmed Hussen一起单膝跪地,对抗议的人群表示支持。

他事后告诉记者,他感谢示威者,因为他们带来的信息很重要。

他说,我从内心深处希望这是一次和平的抗议,我知道99%的抗议者会是和平的。

尽管如此,多伦多的不少商户还是做好了一切准备。

继上周美国警方执法不当令黑人佛洛依德死亡之后,美国很多城市爆发了抗议活动,甚至演变成暴力骚乱。

由于预先知道类似的抗议活动会在本周末于多伦多举行,市中心许多商户都在店外加了围栏,或者干脆用木板把大门封死。

Dundas广场的伊顿中心也声称要在周末关闭,直到周一。

活动组织者承诺示威将和平举行

组织者周五清晨发表声明,称他们只是想为那些抗议残酷对待黑人生活及扭曲制度的人举办一场和平的活动。

他们说,知道活动引起强烈关注,尤其是有报道称暴力进入城市,所以他们调整了策略,鼓励示威者成群结队的游行,让志愿者保持游行队伍的顺畅。

警方已经意识到有关暴力的传言。

本周早些时候,多伦多市长庄德利接受采访时表示,网上有传言称周末的抗议活动会伴随着暴力,并破坏市中心,但是市长乐观的表示,局面将保持平静。

桑德斯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警方拥有足够的资源应付各种情况。他没有提供警方采取的预防措施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