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悬了!国际奥委会:要么2021年办 要么就不办了

【环球华语2020年6月6日】国际奥委会高层官员皮埃尔-奥利维耶-贝克斯坦言称,东京奥运会要么在2021年举办,要么就根本不会举办了。

贝克斯在比利时报纸“未来报”上表示,国际奥委会坚信,东京奥运会将在2021年7月23日开始,如若不然,就不会再举办。“如果继续放手,任由这样一个计划继续拖下去,产生的巨大损耗,背后所有的人继续等下去,这一切都是无法想象的”。贝克斯表示,所有的体育项目联合会都需要根据东京奥运会的延期来自身做出调整,无法想象让这种“动荡的情况”再发生一次。贝克斯表示,如果全球健康危机持续下去,有关东京奥运会具体到底怎么办,最终决策将在明年春天定下来。

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东京奥运会在今年3月份已经被宣告推迟一年,不少人也在担心巴黎奥运会的命运。对此,负责巴黎2024年奥运会协调的贝克斯表示,巴黎在2024年会举办奥运会历史上第一届适合主办城市,主办国家,反对“巨大主义”的全新的,“经济方面负责的,包容的,可持续,而且对社会有用的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