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加航和西捷航空满员飞行而取消预订 航空公司会退款吗?

【环球华语2020年6月29日】加国最大的2间航空公司–WestJet和加航7月1日起将取消航班座位的身体距离限制,开始出售其航班上的每一个座位,有专家预测这一决定让许多乘客要求退款。

从7月1日起,由于航空公司开始提供中间座位出售,乘客将不再在航班上分开,航空乘客权利组织(Air Passenger Rights)主席卢卡奇(Gabor Lukacs)表示,购买机票的乘客如果选择不乘坐飞机,航空公司不太可能退款。

他在电话采访中对CTVNews.ca说:“之前购买机票的乘客相信航班内中间座位没有人坐,现在他们完全有资格要求退款。

(但)我预计航空公司不会退款,所以我不建议目前搭乘加拿大航空公司的航班。”

Lukacs说,根据合同法,乘客应该有投诉的理由,因为他们在购买机票时期望的体验与实际体验不同。但是他怀疑谁能与航空公司坚持到底。

乘客仍将接受登机前体温检查,并强制使用口罩。但专家指出,尽管采取了这些措施,消费者仍在冒险。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署长罗纳德·圣约翰医生告诉CTV News,”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戴上最好的口罩,在通宵飞行时,我们整夜保持口罩。

我们希望风险最小。但是风险永远不会为零。”

航空公司说,对登上拥挤的飞机感到不自在的机票持有者可以免费重新预订。

通常,如果航空公司自己取消航班,乘客可以保证退款,除非他们想要求积分。

然而,加拿大航空公司在大流行期间因拒绝向顾客退款,而只提供代金券而受到抨击。

一些在美国运营的航空公司也取消了身体距离限制。

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将于7月1日开始销售航班的每一个座位,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已经飞行了至少一个半月没有身体距离。5月初,一架满载乘客的飞机的照片在Twitter上发布时,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和愤怒。

虽然加拿大交通部建议在航班上保持身体距离,以防止 COVID-19 的传播,但这不是强制性的。

在西捷航空公司的网站上,航空公司表示,他们决定停止关闭相邻座位,因为他们遵循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关于全球健康和安全的指南。

他们说,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指导方针支持消除物理隔位,因为他们已经提供了其他针对病毒的保护,如用于清洁再循环空气的 HEPA 过滤器、气流被向上引导而不是向前或向后,以及”座椅靠背的物理屏障”。

卢卡奇指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不是一个健康组织,而是一个航空公司协会,他说,该协会为航空公司的经济利益服务。

他说:”我没有听到航空公司明确、明显的解释,也没有看到任何科学研究可以证明航空公司的行为是正当的。”航空公司所做的不仅使乘客本身处于危险之中,而且使任何在目的地与他们接触的人处于危险之中。

“在机场候机楼、公共汽车上要求社会疏远是有原因的,[…]甚至在户外,”他补充说。”在安全方面,还有什么比在户外更好呢?当你周围有很多新鲜空气,空气不断循环时,他们仍然告诉你离另一个人两米远。

许多人在社交媒体上抱怨和担忧,要求加航和西捷航空做出解释和退款。

“我刚读到@WestJet取消了他们的座位疏远政策?这是真的吗?我帮妈妈预订了一个航班,因为这个政策,”一个Twitter用户写道。”我希望你提供全额退款,因为这是不能接受的。

另一位用户写道,他们等了三个小时才与WestJet代表交谈,但没有得到任何帮助。

“(他们)告诉我,不会退款,不会为不能戴面具的婴儿提供特别的座位,”Twitter用户Alex Willis写道。”可耻。我希望@GovCanHealth @transportc一个合理的解释。

卢卡奇强调,这种情况不仅由航空公司自己负责,政府可以介入要求退款,或要求在航班上进行物理上的疏远。

“问题不仅仅是航空公司。问题是联邦政府,”他说。

“在这种情况下,联邦政府正在放弃保护公众健康的作用。我看到的真正问题是,联邦政府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他的建议?不要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