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消息】加拿大延长外国游客入境禁令至7月31日 下周多伦多炎热体感达40℃ 欧盟今起向15国开放边境

【环球华语2020年6月30日】重要简明消息五则。

欧盟今起向15国开放边境,中国则被附加条件列入名单中,加拿大及三个马格里布国家都在“安全国家”名单中,这些国家的游客将可以入境欧盟各国,而美国、俄罗斯和台湾则不在获许入境名单中

路透社报导,代表欧盟各国政府的欧盟理事会周二发布声明说,欧盟27国同意让这些国家的游客入境旅行。由于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欧盟自3月中即禁止这类非必要旅行。被允许进入欧盟的14个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格鲁吉亚、日本、摩洛哥、新西兰、南韩、泰国等。中国获同意有条件列入名单,需等中国当局也对欧盟游客开放边界,欧盟才会开放中国旅客入境,因互惠是列入名单的条件。欧盟将两周检视一次状况。美国、俄罗斯、巴西和土耳其等国家因控制疫情的情况被认为尚不如欧盟的平均水平,因此至少还要再等两周才可能列入名单。

加拿大政府已延长目前外国游客入境禁令至7月31日。

据CTV News报道,为了控制新冠状病毒的传播,联邦政府在3月中旬首先对非加拿大公民关闭边境,只有少数例外。这项禁令豁免了美国,其后加拿大与美国签订了一项单独的协议,该协议已延长到至少7月21日。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发言人Rebecca Purdy在一封声名中表示:「为了保护加拿大人,减轻非必要旅客可能给我们的医疗保健系统及其一线工作人员带来的负担,CBSA对所有入境口岸的各类交通工具,实施旅行限制。这些措施涵盖了所有选择性或随意性的旅行,包括旅游和娱乐。」

周四开始多伦多街上泊车不再免费

据CP24报道,自三月疫情发生以来,多伦多警方宣佈,对一些泊车违法行为暂停执法,比如在街上停车的时间限制,警方称此举是为了应付当时「城市不断变化的需求」。然而,在周二发佈的一份新闻稿中,警方表示,停车执法将于7月2日恢复,并「在未来几周逐步实施」。以下是一些即将对违规泊车的执法:

*在停车规定要求从街道一侧改到另一侧的地区,执行转换停车的规定

*执行路边停车收费规定

警方在新闻稿中表示:「市民需将车辆移至街道允许泊车的一侧,并在需要付费泊车的地方付费。」不过市政府表示,过期的路边停车许可证可以继续使用,他们正努力在夏季迟些时候,会重新开放网上和电话发售停车许可证

下周多伦多炎热 体感达40℃

七月的首周气温将开始上升,正式迎来多伦多的夏天。据Dailyhive新闻报道,The Weather Network预测下周二(7月7日),体感气温将达到摄氏40℃,周二之前天气非常暖和。

据气象局预测,7月1日的加拿大日,体感气温将达到39℃,之后热度不会随之退减。预计周四主要是晴天,最高气温将达到31℃,而本月3日的气温将比前一天高1度,达到32℃。到周五,湿热指数(Humidex)会予人39℃的感觉。7月4日、5日的周末,多伦多将会阳光普照。预计这两天的最高气温都在30℃左右,但随着湿度的增加,预计体感会有36℃。

周一的感觉和週末不会有太大区别,最高气温31°,加上湿度感觉有38℃。展望周二之后,7月8日和9日可能会下雨,并有阵雨的机会。多伦多市的室外游泳池已开放,让居民在炎热的天气里有一个纳凉的地方。多个海滩也将开放,并有救生员服务。多伦多岛将对游客开放,渡轮服务维持运作。

如果你打算外出,一定要多喝水,就像政府建议的那样。不要把任何人或宠物留在车里,也要记着像往常一样保持社交距离。

纽约理发店复工后剪头1000美元 竟有1200人排队预约

随着纽约进入复工第二阶段,理发店重新开业,100多天没理发的市民迫不及待进店理发。曼哈顿一家高档美发沙龙首席造型师剪发标价1000美元,目前已有1200人预约。

Julien Farel美发沙龙CEO Suelyn Farel称,复工后将严格遵守防疫政策,会给顾客测量体温,并提供一个塑料袋专门用于装背包,还会给顾客发放酒精棉片用于手机和眼镜等消毒。

Julien Farel美发沙龙1000美元收费仅限首席发型师,普通“洗剪吹”价格为16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