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看不下去了!美国近70名科学家发出公开信呼吁特朗普不要重启核试验

【环球华语2020年7月16日】今天,美国近70名科学家发出公开信,呼吁特朗普总统不要有重启核试验的打算。公开信表示,如重启核试验将加速军备竞赛、对环境造成严重破坏。公开信写道,美国在冷战期间进行的核试验比世界其他国家的总和还要多。从1945年至今,美国进行了1030次核试验。公开信不希望美国给跃跃欲试的国家开绿灯。

1996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美国是签署国之一但并没有核准这一条约。《条约》规定,所有缔约国不进行任何核武器试验爆炸或任何其他核爆炸。尽管美国国会未正式批准通过《条约》,该条约也尚未生效,但禁止核试验已成为国际规范,所有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也都遵守暂停核试验的规定。

进入21世纪,并非《条约》签署国的朝鲜是唯一进行了核试验的国家。在这封敦促不要重启核试验的呼吁书中,科学家们表示,重启核试验会给像朝鲜、印度或巴基斯坦等其他国家开绿灯的借口。

公开信表示,如果是地下核试验,产生的放射性物质不受约束地直接释放入环境,在大气中广泛地扩散并沉积在地球表面的各个地方,成为环境中人工放射性核素的主要来源,对公众产生辐射照射,会严重污染水资源。

公开信还表示,我们要求美国政府放弃进行核试验的计划。参议员埃德·马基(Ed Markey)于6月初提出了《防止核爆炸物测试的领导地位法》,以通过限制2021财年的资金来禁止重启核武器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