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司法部长:孟晚舟符合被引渡至美国的条件

【环球华语2020年7月31日转VOA】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个法庭收到的文件显示,加拿大司法部长戴维·拉梅蒂(David Lametti)表示,以银行欺诈控罪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的条件已经具备。

这些上星期提交并在星期五向媒体透露的文件预示,加拿大法庭将就孟晚舟向美国引渡问题在2021年4月举行正式听证,但不是全面的审理。这些文件归纳了支持拘留孟晚舟的证据,并得出结论说,举行正式听证的条件已经具备。

加拿大司法部长拉梅蒂的律师写到,“证据显示,孟女士有意向汇丰银行做出不实陈述,以维护华为和这家银行的关系”,“既然孟女士承认她是引渡要求阐述行为的责任人,那么所有交付引渡的正式条件都已经成立”。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一位法官今年5月裁定,此案双重犯罪的法律标准已经符合,即孟晚舟被控行为在美国和加拿大都属于犯罪行为,孟晚舟希望法庭迅速将其释放的努力因此失败。

此案的下次听证计划8月17到21日在温哥华举行,讨论加拿大司法部长是否有权拒绝提供华为公司要求的与孟晚舟最初被捕有关的文件。

此案的听证计划2021年4月全部完成,但双方都可能提出上诉,此案因此有可能会拖上几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