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强制命令字节跳动(ByteDance)剥离抖音(TikTok)所有权

【环球华语2020年7月31日】根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下令要求字节跳动(ByteDance)出售TikTok(抖音海外版)在美国的业务,微软正考虑购买。

法新社旧金山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很快将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强制要求总部位于中国北京的字节跳动剥离对美国视频分享应用TikTok的所有权。

也有美国媒体报道说,该命令在周五下达。美国自去年以来一直在审查ByteDance控制TikTok的国家安全风险。这项命令将要求ByteDance让出TikTok的大部分控制权,投资者最近对TikTok的估值为500亿美元。

特朗普政府一直认为在美国运营的中国公司存在安全风险,包括华为、中兴和其他科技公司。两党的立法者都认为,TikTok也是一种国家安全风险。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字节跳动,是位于北京的一家私人互联网公司。字节跳动公司旗下有产品有今日头条、火山短视频和抖音(以及其海外版本 TikTok)等。

至2018年,字节跳动的移动应用月度用户超过10亿,估值750亿美元,超越Uber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创业公司。截至 2019 年7 月,字节跳动的产品和服务已覆盖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75个语种,曾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位居应用商店总榜前列。

在中国的互联网企业中少见的是,字节跳动是第一家没有向阿里巴巴、腾讯或百度寻求保护或资金的创业公司。相反,字节跳动被认为与两大巨头有强烈的竞争关系,因字节跳动资金主要来源于抖音和今日头条的广告收入。

至2020年3月,字节跳动已经有六万员工,并计划再增员一万人。投资人和内部消息将字节跳动 2019 年的营收定在 1040 亿元至 1400 亿元人民币,超过了优步、Snapchat和推特的总和;广告收入也超越了腾讯,仅次于阿里巴巴。抖音的下载量达1.15亿次,固定用户近10亿。

成立 2012年3月12日,​8年前
创办人 张一鸣
代表人物 张利东 (董事长)
张楠 (首席执行官)
张辅评(副总裁)
总部 中国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甲48号